close

我的缺點
婦人之仁
看到賣菜的歐巴桑
沒買好像怪怪的
看到賣玉蘭花的身心障礙者
沒買好像怪怪的
看到幼小貧困的小乞丐
沒給錢也是怪怪的
好像他們的困乏及苦難都是我一手造成的
給予就贖了我的罪
我的缺點
貪小便宜
買一送一不買就可惜
買了要放多久才能使用到
打折特價不買就可惜
買了又不常使用擺著是有什麼用
價格低多買一些
買了又覺得太廉價一些場合又不適合
冷靜下來啊
不買不會怎樣
少買也不會損失
製造業一直都在生產線上
這個今天賣完了
那個明天又上架了
不要被騙了
真的用的到能擺放的東西才能多買
我的缺點
寵溺孩子
為什麼寵
因為他們好可愛
因為怕他們生氣
因為怕他們傷心
現在可好了
早已不再可愛
氣起來更可怕
不合理的東西就不要給
好辛苦
管了看臭臉
卻更不能退縮
再重蹈覆轍就等著看他們變冷血殭屍
我的缺點
得意忘形
聽人幾句好聽的話
就飄飄然自以為真的很行
其實也沒多少斤兩
要記住
忠言逆耳
你聽不進去的話不見得是錯的
換言之
你老是愛聽的話不見得是對的
有可能只是善意的謊言
有可能只是暫時的討好
有可能只是其他的意圖
你雖沒有害人之心
防人之心不可無
以妳愚蠢的程度看來
小事需反省動機是否純正而行
大事則需多少請益然後行動
重點是
如果不是太急切的事
最好是考慮再三再下手
或是拖延個幾天再決定
過於急躁
所做的決定
往往也容易後悔
身邊的人
最好是能提供不同意見的人
家人無法替換
自己要看著辦
老公孩子的意見要
自己的想法也要說出來
避免勉強改變了主意卻帶著遺憾
這樣下次再遇到類似的問題仍是執迷不悟
朋友的關係可深可淺
避免佔別人便宜
免得破壞朋友的關係
朋友沒有理由為你兩肋插刀
朋友也不需要為你奔波賣命
小心別把別人的客氣當免費的午餐囫圇下肚
會吃壞肚子的
記得
別太麻煩人家了
切記

 

arrow
arrow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