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Oh my God

大約在第一時間看到這支MV
第一次看到
沒有太多的情緒
只感到
黃明志好膽量 玖壹壹應該是狀況外吧
因為就我的認知
台灣社會普遍來說對宗教採取相當的自由
但是卻因給予空間 也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所以對於較陌生的宗教 通常是
不碰觸 不侵犯 不過也就 不瞭解 似懂非懂 似瞭非瞭的模糊不清
可是 後來聽說網路看不到這首歌了
似乎是有了什麼變化
再隔幾天
聽這首歌時我就有些意見了
因為副歌那些宗教常用語很容易琅琅上口
一不小心就可能掛在嘴邊
我必須承認 身為穆斯林家長
像這些雞毛蒜皮的生活瑣事
要管到什麼程度 真的好掙扎
就像最近爆紅的海濤法師
一句什麼都是假的 你的眼睛業障重
真的是讓人不禁莞爾 印象深刻啊
但是所謂的業障輪迴 並非是穆斯林的生活觀哪
早上趁著平和的早餐約會時間
讓老椰子觀賞Oh my God的MV並發表心得感想
我仔細觀察老椰子的表情變化
出乎我意料的是
他沒有ㄧ點生氣的感覺
只是覺得MV傳達出對宗教的ㄧ些偏頗
似乎把穆斯林定位在好戰的危險因子
手持槍械 需要被貼上符咒 平息憤怒之類的
他認為穆斯林雖然不是全部都是好人
但是就比例上來說 大部分的穆斯林都是和善的
只有很小部分的人才是暴力的 我可以理解
大眾媒體 網路自由 是一個完全開放的平台
的確
同樣的東西 不同的人來看就是得到不一樣的認知
能不誠惶誠恐嗎
常聽人言道
人紅是非多
公眾人物真的必須承擔起更多的道德責任哪
因為這麼多青少年每天在追蹤他們的歌曲
如果也都認為這樣沒什麼的話
將來一但有機會踏入國際社會
可能難免會有各式各樣的磨擦了
開開玩笑
或許只是一開始的初衷
但是 訊息一傳再傳 各種言談雨後春筍般冒出來
就難擋各方說法的炒作 藴釀了
我自己也是個愛開玩笑的人
常常
開了玩笑 對方卻接收不到笑點
真是尶尬啊
所以 比較敢跟熟人開玩笑
公眾人物比較吃虧些
或許也只是想開個玩笑而已
可是傳播卻無遠弗屆 可不能小看自己的影響力呢
 
 
arrow
arrow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