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電影看完

其實好一陣子都會不斷反芻

一些疑問

一些新的想法

一些衍生出來的聯想

滅絕電影裡面的南境

是個滿佈著反射現象的謎樣區域

同時也充滿著許多新的DNA重組排列

以及極度活躍的細胞分裂

最後女主角與外星人正面碰頭的時候

甚至立馬複製出一個生化人

還跟著模仿所有的動作

所以當女主角越是掙扎 出力

她得到的回饋與反作用力就是更大的

而這力道的源頭 其實是來自於自己

很有趣吧

IMG_5091.JPG

生命

阿拉所給予的

他或她會是怎麼的樣貌

將來又會是如何

我不知道

我是一個自然主義者

和平主義者

我喜歡順著走

不喜歡衝突 不喜歡對立

而就如同小隊裡第一個犧牲的Sheppard所說

我們都是 damaged thing

她的缺憾主要來自

她失去了因白血症而去世的女兒

等同一瞬間失去了兩個親人

一個是女兒

一個是年輕的自己

說的真好不是嘛

又回到了電影的主題

反射 重組 創新 急躁

我想

這同時也是青少年孩子們給我的感覺

他們的優缺點 有的沒有的

恰恰好都在反射著我與老公的一切

當然

重新被排列組合的他們

有的時候充滿了危險 極具攻擊性

像隻大鱷魚 像隻變種熊

有的時候讓人目不轉睛 止不住的驚歎

像那花園婚禮的擺飾 像那風情萬種的人形植物

IMG_3400.JPG

再當然

當她或他已經長的和妳一樣高大

渴望著能與大人平起平坐時

我們的態度

正被無時無刻模仿著

有那麼一些時候

嚇死人

妳會發現

怎麼跟我那麼像

不管是 好的 壞的 搞笑的 脫線的

啊不然就是可以從老公那邊找到一些蛛絲馬跡

是的

都說不會教

不知道如何管教

可是時間不饒人

孩子一天天的長大

從來沒有停止過

看著孩子

我的驚嚇指數相當高

我真的希望

自己做得夠好了

因為身教 言教 環境教育

沒有甚麼能比得上家庭教育重要的

之前也談過

這家長管教孩子

就像放長線的大型風箏

好難拿捏啊

並不完全肯定愛的教育

又不太能接受嚴厲的打罵教育

IMG_1064.JPG

既然無從改變

也只能接受這人生的安排

我來自一個非常開放民主的家庭

媽媽的信任 給予的自由

我非常感謝

可是卻也感到徬徨失落

有時候真的希望

能有一些 有力的約束

因為那 或許也是一種指引與支撐

所以 現在面對老公的保守高壓大黑臉

雖然看不下去

也必須接受

他也有他的管教權力

或許因為我的白臉角色

讓我必須聽到許多抱怨 負面情緒與言語

或許我必須學習

我也不過就是提供一個出口 一個傾聽 溫柔的窗口

接下來的後續

我不一定必要介入

不管是黑臉還是白臉

都是妳們的父與母

儘管不是 父慈子孝 兄友弟恭

我們也都 很努力的 住在一起了

共同分享彼此的

喜怒哀樂 酸甜苦辣

聽不完的髒話饒舌

說不完的汽車大百科

喵不完的狗狗貓貓屁孩生活

雖然威權者總是缺席

老用手機遙控

雖然有了年紀的媽早已不再溫柔

其實我還是可以的

只要妳們不要太煩我就可以

自己顧好學校事務

自己按時照規矩乖乖上下學

自己不要太會摸別弄的七晚八晚才睡覺

老爸的電話打來了趕快接

交代的工作努力完成

IMG_0730.JPG

就醬

三餐簡單吃就好

別想太多有的沒的

衣服我每天丟洗衣機

房間找不到的話就去四樓找

太髒亂的不要等到養蟑螂了才要叫我殺

因為我比妳更怕蟑螂

能載我的就不要叫我開車

大家相安無事

不要太愛吵架囉

是的

標準放低一點就沒事了

啊不然我也無能為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點滴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