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辦法等

讀完了中年的意義

肯定自己的存在

可是

書裡指出

中年人的一大優勢是

情緒表現良好穩定

為什麼這一項特徵我完全感覺不到啊

因為性子急的關係

很多事

我沒辦法等

萬惡的食指才按下結帳

心裡就已經在期待貨運到貨

KTV包廂裡唱饒舌

我可以唱的比字幕打出來的還要快

我沒辦法等

蝶腰還沒練成 肩頭抬不夠高

我還是硬游下去

每每游個幾趟便氣喘吁吁

因為我沒辦法等

急著要有表現

急著要看到成果

是急著向誰報告呢

嘿啊

  

我真的不知道我這個著急的病

甚麼時候上的身

我小時候很急嗎

胖嘟嘟的身材看來很不靈活

應該不太急

我國中時很急嗎

好像也還好吧

高中呢 大學呢 當老師的時候呢

當媽的時候呢

一路走來

彷彿現在是急到最高點了

急猴猴的

都說身邊的人不浪漫 沒情調

原來始作俑者是自己

太著急了

反而吃緊弄破碗

太著急了

反而是揮棒落空

不是我不會

不是我太笨

也不是慢半拍

我反而是快半拍

也是不到位

  

太快 太慢

都不是最準確 不是嗎

仔細想想

生活中一切的不順心

焦慮 擔心 害怕 生氣

都是自己太過著急

老椰子 帶領著三隻小鬼

老神在在的時候

往往最是叫人著急

為什麼

因為我注重效率 不想要遲到 晚來

可是偏偏他們個個大牌 不怕異樣目光

我也只能入境隨俗

臉皮太薄 就打腫臉充個胖子

莫著急 莫驚慌

天塌下來都有老椰子孩子們頂著

沒妳的事

就負責掃掃地 洗洗碗 晾晾衣服

知足常樂

得慢且慢 得過且過

著了個急

真的是我最大的毛病呀

下回見到我

像隻螞蟻一樣驚慌失措

記得提醒我

深呼吸

鼻出口入 可以迅速給氧

再來鼻入口出

帶到腹式呼吸

就好了一大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點滴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