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的確是又回來了

真是遺憾
腦袋是哪裡破了洞 進了水 怎麼又當機了
怎麼能
說變就變
原本ㄧ個活跳跳 笑嘻嘻
每天行程滿檔 從早到晚都開心的不得了的人
不吝嗇的總是散播歡笑散播愛的人
現在卻又 開始愁眉苦臉 
擔心這個
煩惱那個
嘴巴怎麼說都是負面
之前還會說
去游泳時要記得來找我喔
就算是不會游 泡泡水也好
現在便不去了 說我根本不會游泳 去能幹嘛
眼睛怎麼看都是消極
之前還會說
兒孫自有兒孫福
孫子交給媳婦帶
怎麼說也是媽媽帶好
現在卻改口了 說孫子愛玩連餵飯都不好好吃 會不會太瘦小
天啊
身高 體位都在95%以上的孩子 還擔心這個
你丟一句正面的意見
她就再挑剔別的 已經快兩歲了好像說話不夠厲害耶
我的天啊
根本就是頭殼壞掉 真的
這是一種大腦迴路的異常 這是憂鬱症
思緒 想法總是要撞牆
眼神 表情總是要糾結
五年前的宿疾 又再次爆發了
好可怕
一個人的能量指數
瞬間是
從100%掉到快0%
也就是由躁到鬱
上一次的憂鬱
整整花了一年
才走出來
然後慢慢的
變得有些過頭
感覺好像太嗨了
什麼事都難不倒她
異常的自信 總是忙碌著 興奮著
閒不下來 什麼約都簽 什麼趴都跟 
當你提出質疑 要她謹慎一點 防人ㄧ些 多考慮ㄧ下
她總是拍胸脯保證 絕對不會有問題的
沒人管得住她
就是感覺怪怪的 說不上來
直到朋友教唆的投資失利
一個導火線
從天堂直墜到地獄
恐怖
媽的模式是我所熟悉的生活方式
所以我一直在反省自己是不是也太over
所以我黏著老椰子 雖然不愛他管我 但總還是會聽
所以我緊緊抓住信仰的力量 不敢鬆懈
但是 面對最親愛的家人
我的信仰卻派不上用場 
只能看著弟帶她去看醫生 盯吃藥
只能每週帶孩子去看她
關心 提醒 鼓勵 
不知道她到底是聽不聽的進去
能不能多愛自己 放過自己 別再任性
剛剛對老椰子說
我好怕自己會不會也那樣憂鬱
老椰子說
Inshala妳不會
如果妳那樣 我會揍下去
哈哈
那我就放心多了
話說回來
其實媽現在很內疚自責
希望我們不要對她那麼好
可是這種溫柔的模式是她教育我們的
我們實在不知道怎麼開口責駡
就只是算了吧 身外之物而已
沒想到情況反而是
越退越縮 越鑽牛角尖 越是死胡同
如果有人能管的住她 敲敲她的頭 問題或許能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