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行樂

為什麼要及時行樂
就因為好景不常
所以能快樂時
盡量快樂
我其實還蠻討厭這句話
因為交代的不清不楚
很容易誘惑人犯下ㄧ時衝動的事
意思是
我現在還能快樂
所以盡量讓自己快樂
那麼
是怎麼樣的快樂呢
肉體上的
精神上的
物質上的
大眾所期待的
還是量身定做的
會傳染給他人的
還是必須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的
是短暫的
還是能持續回味的
到底是怎麼樣的快樂
你說啊
不清不楚的及時行樂
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狂歡 暢飲 揮霍
當下的確很快樂
然後呢
低潮 宿醉 借貸
似乎跟快樂扯不上邊
爬山 打球 節約
當下或許有些辛苦
乳酸堆積
滿身汗臭
渾身不對勁
然後呢
輕鬆 吃喝 休息
接下來的每一個小小的改變
無處不是快樂
我不知道
你所謂的及時行樂
到底是啥
是買醉
還是齋戒
對你而言
齋戒應該不算快樂
但是
對我來說
齋戒本身是清淡無味的
也不甘甜
也不太苦
但是
齋戒後的快樂
卻是長長久久的
不容易消失
所以
我選擇這樣的快樂
也算是一種及時行樂吧
只是和你的不大相同

 

arrow
arrow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