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了解的事

你所謂的原諒

是不問原因心軟的原諒 
還是ㄧ得到有改進的回應 
為了加強制約效果的原諒
如果你的字典裏沒有原諒
那麼究竟該算計到什麼地步
ㄧ個原本賴皮習慣 不大負責的人
如果開始學習負責
即便是不夠好
是不是可以稍微鬆綁
還是要勒到最後一刻 絕不鬆手
是不是不相信人會變好
是不是太在意姿態高低
我不是很懂
對ㄧ隻狗的感情
可以吃素一輩子償還 下輩子還要再聚首
對人的失望
卻是三年五年都還如數家珍 記憶猶新
輪迴 還債 冤親 債主
又是這招
真沒解嗎這招
輪迴 再輪迴
那麼 就下輩子再說好啦
都已經跟你說是冤親債主了
那麼 就下輩子再說啦
是喔
我上輩子做了什麼
欠了什麼
要來還債
要來贖罪
是喔
我壓根兒不喜歡這種調調兒
這種沒完沒了的循環
讓我發毛
寧願相信
你來了 有考驗 能過關
上天堂
犯錯 使壞 
下地獄
就專注在今生 為了美好的後世
這樣不是
簡單多了嗎
我不是很懂
你還說 為了吃肉要殺生
難道沒有憐憫之心嗎
莫非因為不憐憫
所以才會有恐怖分子亂殺人的事
我想說的是
第一點
恐怖分子是偏激的回教徒
不能拿來抨擊回教徒
台灣有不守法的人犯罪
可以說台灣人都是會犯罪的嗎
這叫ㄧ竿子打翻ㄧ船人
以偏概全
第二點
人和動物不同
人有智慧能思考
人有罪與罰
動物沒有
動物沒有人類擁有的理性與感性
動物沒有高階自主的思考能力
動物沒有行善做惡的問題
動物死後直接上天堂
人不一樣
高階的大腦運作
複雜的思考邏輯
理性與感性的天人交戰
貪婪與無知的魔鬼糾纏
為了食物殺動物
在伊斯蘭的觀點
這是阿拉允許的食物
人不是合法的食物
當然不可能殺人來當食物
古蘭經裡允許的殺人
是以牙還牙的自我防衛
畢竟當時下絳的時代背景是洪荒 野蠻的
第三點
憐憫之心當然存在
但是這是造物主所允許的
為了完整的營養價值
為了美好的食物來源
還是學習著去做了
大自然同時存在著許多為了生存的殺戮
你說為什麼一定要這麼殘忍
或許這是人類考驗的一部份
行合法的殺戮
同時具備保護自己的能力
一但考驗 危險 降臨
才有反擊 對抗 的能力
憐憫之心確實存在
但是生存的本能
是先保住自己的生命
否則其他一切都免談
就像吃素的少年pi被情勢所逼也不得不吃魚
面對飢餓的野獸迎面而來 你能不反擊嗎 你能不殺生嗎
或許這麼說
憐憫之心 是有條件的 也是有對象的 也是可以被引導的
為什麼看電影的時候
男主角或是好人陣營的人死去 往往讓人悲傷
而這混亂中死了多少壞蛋 你憐憫了嗎 你為此傷心了嗎
不都是殺生嗎
賓拉登的死亡
有人因此慶祝
阿里的死亡
有人因此落淚
踩死了一隻螞蟻
拍死了一隻蟑螂
黏住了一隻老鼠
是殺生
可是能夠對他們說歡迎光臨
明天擱再來嗎
別忘了床鋪 沙發 窗簾上的塵蟎
身上 衣服上 空氣中的 細菌 病毒
也是秉持著不殺生 所以 歡迎光臨嗎
我不是很懂
你說的萬物一定都有輪迴
伊斯蘭的觀點是
造物主無所不能
有 他就是有了
結束 就真的什麼都沒了
所有的一切 都找的出道理
但是不一定所有的道理都完全相同
我也還不是很懂
或許
還可以繼續討論下去
 
 
 
 
arrow
arrow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