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元成家方案之一二

昨天花了很多時間認識多元成家草案
看完之後
心裡是卡卡的 是沈重的
婚姻平權
雙親取代父母
配偶取代夫妻
養親取代生母
我認為
同志的生活圈ㄧ直都存在
如果他們需要法律上的保障
我沒有立場剝奪
雖然因不習慣而有些疙瘩
我覺得只能成全
而伴侶制度
立意初衷可能是為了失婚 喪偶的弱勢
但約束鬆散 來去自如
我質疑也將吸引許多不想承擔太多的 快閃族
婚姻制度是終身大事
不可兒戲
包袱沈重 肩膀子軟的人根本就不想承擔
那伴侶制度就輕鬆多了
說走就走 留張字簽 多麼瀟灑
其實兩個來自不同家庭的人
同處一個屋簷下
朝夕相處
齜齬難免 挫折難免
若是沒有結婚的約束力
睡前吵了架
早上起來收到伴侶的書面通知
走了
才想跟他道歉示好的
然後
分分合合
登記取消
簡單容易
會不會浪費公共資源的人力 物力啊
就為了讓現代人多一些選擇
選擇越多 煩惱就會越少嗎
會不會 來的快 去的也快呢
結錯婚 可以離婚 記取教訓 還能再婚
登記伴侶 也可以取消 再登記 再取消
這樣就比較不會痛 差別到底是什麼
承諾嗎
愛你一生一世
是垂手可得 是信手捻來 是不需要修煉的吼
當然會波濤洶湧 
當然會高低起伏啊
丟掉承諾
不要太認真吼
今天跟你登記成為伴侶
只是先試一試
玩一玩兒
如果還不錯
會繼續跟您聯絡
要是不大行的話
那就請收下我的書面通知
我們再另尋高明吧
或許我們真的不適合
下一個男人/女人或許會更好
翻頁作廢
砍掉重練
聽起來好浪漫喔
做起來很無情耶
隨心所欲
不需要溝通 協調 忍耐 退讓
不合 走人
合意 留下
感覺就是簡化了婚姻
即使是無限次重來
也不會太麻煩
有點像合法的試婚
分合來去間會不會
很浪費生命啊
我真的不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價值觀念 生活分享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