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YA

自由業 ?

不自由業 ?

以前當老師的時候

追趕著進出一間間的教室

完美達人

要整齊 要乾淨 要禮貌 要態度 要進度

就已經很累了

還要處理導師班天殺的雞毛蒜皮鳥事一籮筐

是的

鐵飯碗真不是好拿的

當老師

真的是良心事業

十多年前

一位良師如是說

我同意

良心說真的我有

只是靈魂不安份

IMG_3196.JPG

想當年

每每從教室的窗外望向遠方

我多麼想要自由自在的呀

想幹嘛 就幹嘛

說好聽呢叫做天真

難聽一點叫做幼稚

更糟一點真的是白目

我承認 無力反駁

感謝父母的擔待

感謝老公的成全

感謝孩子的同化

現在的我

更幼稚了

愛玩愛鬧 吵著唱歌吃冰 吵著逛街出國

IMG_3569.JPG

看似自由YA

然而一旦工作一來

往往都是擠在一起 湊成一塊兒

鳥獸散之後

再默默的收拾 整理 沉澱

自由業

也罷

不自由

大家都一樣

過猶不及 一樣的雷

19972007

當老酥

20072017

宅媽一枚

2017

做更多的工作

嘗試更多的可能

自由

還是蠻YA的啦

IMG_805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分享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