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不一樣-3

同樣叫做民主國家

真民主 假民主

真幸福 假幸福

不能說是百分百的了解

僅僅分享愚婦的管窺淺見

Tw面積的220倍,人口的8.5

從規模大小來看 擁有兩億人的人口

Pk的政府的確需要更多的努力

Tw在經濟危機之後

雖然一直處於被動緩慢的進步

但再怎麼低成長 還是不斷前進著

在這裏 當然 

一年來一次還是看的到改變

但是腳步 速度之牛步 延宕 停滯

還是替這裡的人們感到揪心

每每憤慨的詢問老公

地大物博 礦產資源 總找的到門路

國家真的是那麼貧窮嗎

其實不然

老公說 隨便拿瑞士戶頭裡任一個大官或司令的錢 

讓他們吐出來用於建設

所有的路都可以鋪好了

  

多麼諷刺的一件事啊

Pk96趴是伊斯蘭教徒 遜尼教派

但是這些人把信仰掛在嘴邊

掛羊頭賣狗肉的

私底下卻幹盡貪污腐敗之能事

Pk貧富差距懸殊 城鄉發展差異大

讓我覺得在tw的我們相對幸福

但同樣是宗教的影響

Pk大多數的民眾都習慣了順服

路再爛 我開車技術就更精盡

一路上表演特技

為了討生活 超重 超載 

巴士上頭 卡車上頭都可以乘載

搏命演出 只為了糊口飯吃

麥當勞 shopping mall的暖氣可以開到讓你想吐

路邊的乞丐 小販 又是多到讓人不堪

各種帳單上都印滿了 no corruption 字樣

若不是氾濫的事何必要隨時隨地的提

  

講到政府的惡劣

老公說 這些吃飽喝足的大壞蛋

通通站一排執法槍斃是不足為惜的了

雖然說民主 雖然也可以直選總統

但是這個年頭了 這裡還是在買票

不禁懷疑 政府對於教育不夠普及積極

官官相護 讓貪污總能消遙法外

小國小民 還是有其CP 執行效率高

然而 這些都是局外人的看法

這裡許多民眾或許不太想那麼多

只想顧及自己家庭幸福美好

在民俗風情方面

比起tw有著大多人理盲濫情的通病

也就是 太過注重情感 義氣的情況下

或許失焦了應該理智的判斷

而這裡

我的感覺是知缺固著

也就是 太過依循著傳統 

對於新一代的知識 研究 產物

似乎有些斷層及排斥

尢其在價值觀念上

難有改變

雖說信仰的教義是不容變更的

但我是指不觸犯基本條件之彈性應變

  

或許是差在教育 我的想法

一個人懂的不多 看的不廣

自然而然就只遵守著圭臬

不想要有任何變動

奇妙的是

根據我所了解

長此以往 腦袋瓜裏僵化了

會引發一連串心身疾病

就如強迫 焦慮 失眠 憂鬱症 失智症等

的確 從許多親友身上可以窺其蛛絲馬跡

但是信仰的力量讓他們hold住了

並沒有崩潰 還ㄍ一ㄣ在哪裡

對此 我再繼續觀察

他山之石 可以攻錯

我總希望能學習到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