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許阿拉

INSHALLAH

這是一句阿拉伯文

意思差不多是

如果阿拉意欲的話

如果阿拉允許的話

我喜歡把這句話翻作

應許阿拉

或許倒裝得很另類

但現在的地球村環境

國際語言泛濫使用的程度下

還說的過去吧

在過去

每每聽到老公回答應許阿拉

我就滿肚子火

這個也要等阿拉答應

那個也要等阿拉回應

到底是有哪件是你可以馬上做主的

答案是

沒有

通通都要應許阿拉

IMG_0572.JPG

這是一個人有沒有信仰的重點

可以說主要關鍵

如果你不相信這個世界有主宰

認知處於

事在人為 有志者 事竟成

如此而已

鐵杵磨成繡花針

打破砂鍋問到底

非黑即白 以一概全

只要努力 就一定能成功

這些差不多是我之前的座右銘

於是

頂著乖乖牌的頭銜

我還聽話的進了師大當了老師

學生成績不理想

我留下鞭策加強

桀傲不馴的 態度惡劣的

我再三的責罵 甚至處罰 記過

因為

我相信

只要努力 就一定會進步

只要管教 就一定會彬彬有禮

學習 就像日文漢字寫的勉強

本來就是件痛苦的差事

所以 學生痛苦 老師痛苦

沒甚麼大不了的

這是必經的過程

不經一番寒徹骨 哪來梅花撲鼻香

沒錯

就是這個老師的調調兒

IMG_0650.JPG

所以

每次老公回答應許阿拉

那麼的不負責任

那麼的優柔寡斷

那麼的不夠誠意

從前的我難以接受

因為我接受的教育告訴我

赴湯蹈火 在所不辭啊

全力以赴 鞠躬盡瘁啊

並沒有任何一條守則寫出

還會有阿拉答不答應的這個變數

總覺得

這樣說話是不是

在規避責任啊

你到底是

有沒有誠意要赴這個約呢

直到現在

自己也超愛說

應許阿拉

感覺就是

不管發生甚麼事情

都有最大的靠山阿拉頂著

這意謂著

即便是發了橫財 中樂透

也是阿拉打的賞

別忘了行善討阿拉歡喜

就算是飛來橫禍 倒大楣

受傷 賠錢 落榜 失業

也是阿拉降的災

也只能接受順著走下去

不然咧

IMG_2179.JPG

與人之間的相處也常有齟齬

今天有人騙你

明天你仍是要相信

知道說謊為惡者 阿拉自有定奪

心中忿忿不平 覺得有所不公

多方面 各種方法去溝通

再沒有改善 也只能祈求阿拉引導

所有的一切 都是阿拉的運帷範疇

自然不敢逾越 任性

更不需要鑽牛角尖 想不開 抑鬱終身

每一個存在於今世的日子

都是賞罰有案的

都要好好過 不浪費 不辜負

沒有了財富 還留著家人

家人聚少離多 我們還有朋友

不管怎麼樣 阿拉不會讓你流離失所

即便流離失所的人 也有管道及歸屬

這一切

都是阿拉在定奪

應許阿拉

先認主 再生活

凡事在主 感謝主 應許主

凡人就是祈求 正念去做 成事在主

不要患得患失

就不會有太多的煩惱與憂愁

祈求阿拉引導

祈求阿拉指示

祈求阿拉原諒

你我不過就

凡人一個

何德何能 有所成就

能有現在的生活 感激不過

知足了

就快樂了

應許阿拉

從無知的反感到體悟的熱愛

真的是再好不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價值觀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