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FHC初體驗

FHC是甚麼

Food & Hotel China

在上海舉辦

女兒以此為初次國際賽的體驗

整個體驗下來

證實了一句話

餐飲業真不是人幹的行業

工作量大

耗時耗力

若要再求精求勝

就要更加費心費神

是個苦差事

辛苦的行業

沒有興趣的話真的碰不得

  

我只是個跟班的

說風涼話比較容易

但是此趟旅程全程跟下來

應有盡有的各種突發的預期的狀況

依序發生 並一一解決

不得不肯定

出國比賽去

真的是磨練孩子很棒的方法

就連我這個老媽跟班

此行都覺得收穫滿滿 大開眼界

  

中國幅員廣 人口眾

要與國內拼比 還要與國際齊頭並進

壓力不在話下

這樣的國際烹飪廚藝比賽

除了不斷的練習與改進

還是不斷的練習與改進

艾媽在會場親耳聽見

才領回金牌的選手們閒聊

為了這個比賽已經一個月沒好好睡覺

每天頂多瞇一點算一點的睡

還說今年沒得金的話明年就不來了

的確

聽完這些內地得獎選手的話

我們的孩子不過是這幾天沒好好睡

似乎已成了小巫見大巫

  

可這已經是孩子們最辛苦的經歷了

由此窺見台灣普遍小康的舒適生活

基本上也是降低了孩子對於吃苦耐勞的忍受度

幾天不睡覺

夠苦了

一整個月都沒好睡

很拼命啊

當然

來參加比賽不是比誰比較苦

勤奮的人未必成功

還要有正確的目標與方向

萬事具備之後

還要有機靈的反應 順應萬變

才能平安順利的完成賽事

  

此次經驗

無庸置疑

廚藝協會安排的旅行社導遊 住宿交通

都是經驗考量之後的首選

只是許多賽事的小細節還是要靠選手們自己去調度

這次幸好有旅居杭州的姪子前來相應

無論是器具 食材 交通 陪伴 飲食

全都一手包辦 細心照應

讓我這個跟班老媽能在忙裡偷閒

到處的走走晃晃

真正當個偽貴婦 好爽哪

  

雖然前一兩天還得消化一下家裡來的情緒

艾媽不在家

艾家亂翻天

沒人洗衣洗碗

沒現成的吃喝

沒有一通電話就開好票 轉好帳的便利

沒有人守在家裡 隨時回去都能有人招呼

老椰子叫苦連天

煩了我幾次之後 我終能獲得清閒

兒子碎念無望之後

只好自立自強扛起重擔

妹妹頭兩天還在哭哭啼啼呢

後來也就心甘情願了

啊不然哩

  

下榻的公寓酒店沒有供應早餐

旅行社特別安排了每天的早餐

艾媽每天準時報到

優閒的翹起蓮花小指吃完

太有fu 還多翻了幾本雜誌

空蕩蕩的美麗餐廳真是可惜了

這些忙得焦頭爛額的選手們

大多胡亂趕著吃一點或根本放棄早餐

而每天晚上不管他們怎麼忙 洗東西

還是放音樂 大聲說話

樓中樓的房間裡我還是可以好好睡

感覺自己身體狀況表現還不錯

即使在會場人山人海的時候也沒犯不舒服

  

有姪子在一同陪伴

也沒那麼窮緊張

反而是很放鬆 很享受

雖然出國比賽真的很辛苦

行李多 準備工具食材多

前置作業也多 交通狀況多

運送過程狀況更多

但是

當老椰子自信的問

下次再有比賽

沒有姪子幫忙的話

這麼辛苦 還要去嗎

我還是舉雙手雙腳報名

一定要去的啊

這種忙裡偷閒的時光多難得啊

怎能輕易錯過?

  


 

 

 

arrow
arrow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