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椰子主動提起

在許多東南亞 南亞國家

一群惡劣的中國人

謊報自己的經濟能力 生活水平

以約新台幣十萬元上下的聘金

娶得當地大多是鄉下地區的婦女

娶來的老婆轉而成了生財工具

賣眼角膜 賣腎 賣血

枉視婦女人權

  

老椰子的立場著眼在於

這些中國人多麼可怕

的確 這是不爭的事實

但我這個草民小婦比較介意的卻是

怎麼

相親婚嫁不是你們所謂的安全牌嗎

為什麼

這樣的arranged marriage模式

已經是一家子都來討論協商才決定的事了

還是會有出包 捅婁子 的時候?!

因為封閉 保守

相對的也就 沒有資訊 跟不上時代變遷

他們看新聞是賣老婆事件

我們看新聞有可能會解讀成賣女兒事件

十分無奈

再次引爆男女平權問題

  

究竟要怎麼做

才能給予女性最合理的尊重

在台灣 對於女性的地位

我從小所耳濡目染的是

女性負責能幹

總是家中的支柱

最高階的主事者

我的阿嬤是這樣

我媽媽 我姑姑 我阿姨

通通都是

然而家族裡 男性卻常出現狀況

各式各樣的

酗酒 酗菸 賭博 外遇 

很多事情

小時候都不知道

是長大後才瞭解的

更加佩服這些女性們的堅忍 寬容 犧牲奉獻

  

所以

一個負責任 不讓女人辛苦的男人

成了我的基礎認知

但現在才瞭解到

有一好 沒兩好

一個扛責任 負責到底的男人

另一個層面也就是

所有大小事情 都要向他報備

獲得許可之後

才能進行??!!

負責任 亦或控制狂

這是很難界定區分的呀

  

像我這樣的人

算是比較宅

但是偶而也需要出門透透氣

畢竟從小到大自由慣了

沒辦法總是關在家裡

慶幸目前的狀況是

還算平衡的情形

購物 運動 辦事 寄貨

說走就走

台灣治安堪稱良好

女性出門不用多所顧慮

能簡單 輕鬆成行 多好

以前沒想多

總說返巴定居我沒問題

現在再要我考慮的話

可沒那麼篤定

畢竟那邊的親戚都蠻保守的

每年造訪還能安排出遊玩樂

安定下來就得要習慣那裡的緩慢步調

平日堅守岡位 顧家 不輕易出門

頂多親戚鄰居 串串門子

過年過節結婚喜慶才有較多活動

我現在覺得

我其實不行耶

以前只是愛耍嘴罷了

無知 也就無所懼

  

然而 如今

兩個女兒

成了最大的牽掛

游走在忽台忽巴的邊緣

身在台灣

但是爸爸希望套用巴基斯坦的標準

交男女朋友?!

認識較多對象! 交往再論婚嫁?

沒有這種事喔

結婚對象應該像是空降部隊

但究竟是

幽浮載來的?

送子鳥叼來的?

跳傘不小心被風吹過來的?

還是龍捲風捲過來的?

海嘯沖過來的?

莫非 宅急便宅配的?!

這個

就不得而知了

希望能達成共識

會是個好結果

Inshal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