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涼

告別炎夏

迎面而來的是涼爽的秋意

秋天

對於情緒障礙的人

處於精神脆弱的人

是個難以適應的季節

尤其是

一陣又一陣的

忽熱忽涼

又怎麼

吹來的明明是舒服的風

竟讓人流鼻水

又噴嚏打個不停的

睡不好 夜長夢多

好像理智線斷了

為了填補內心的空虛

沒有思考的吃 胡亂的吃

很多的不對勁

必須花許多時間冷靜

秋天 很有事

自己 必須先搞定自己

  

面對空巢

為自己其實預做了許多準備

一個小小的工作室

一隻無時無刻陪伴的貓

就算偌大房子只剩下自己

也是按部就班

做該做的活

有時還能坐下來 享受一下溫暖毛孩的撒嬌

有時候也沒那麼療癒啦

根本是咬人貓的難纏

但單純如我

不就只是希望心靈能夠得到依靠

無論外在環境如何波

老公工作的問題 不需要多一個人去插手

孩子們的課業 健康 需求 未來

不是我想要怎麼樣

就能怎麼樣

總是杞人憂天

總是煩惱

也不會更好

父母的身心健康 生活模式

也只能提供意見                           

不能勉強改變

  

保持彈性

接受生活中不可預期的不完美

沒有人生來就知書達禮

應對進退 無不通曉

就像你不會完全複製貼上父母所給予的

孩子們也有自己的個性與脾氣

為了反對而反對

為了抵抗而抵抗

劍拔弩張的氣氛

讓人喘不過氣

就睜一隻眼 閉一隻眼

省一些力氣

養好自己的脾氣

忍耐

曾不知忍耐是何物

心字頭上插把刀

是把美工刀 水果刀

要訓練到插把關公大刀

都不會抓狂

才是最高境界

  

能不能 可以不可以

我盡量

真的不行

也就讓他去

阿拉自有定奪

不是我能

決定

秋天肅瑟風涼

我心淡定沉潛

跟著這季節收斂

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先

再來

都是多得的

夫復何求

珍惜

是最美的感覺

  

 

arrow
arrow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