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齋戒日記20200425

全都陣亡了 睡回籠覺去

只剩我一個 在這邊敲鍵盤

還有一隻貓 神出鬼沒

從來沒有想過 可以養活一隻小貓咪

然後跟她那麼熟 同進同出 朝夕廝守

記得 老爸超愛養寵物

但是總是虎頭蛇尾的 不了了之

小巧白胖可愛的文鳥

因為寒流來襲的深夜暴斃死掉

活潑好動的台灣土狗

隨地大小便 眾人怨聲載道 最後只好放到工廠去

最扯的是

記得小時候

家裡曾經出現小白兔

但某天餐桌上卻多了一道據說是珍饈的湯品

老媽心虛的回答 竟然就是……

這也是一個陰影籠罩的經驗

我還曾經踩死一隻超級可愛的文鳥

至今還埋在我家後院

這些回憶怎麼都這麼可怖

早知道我竟然可以養貓

應該會更早變成大宅媽

大門不出 二門不邁

像是現在 如果要全家出遊或出國

還真的是放不下這隻貓咪 是個牽掛

  

齋戒第二天 是個週末

除了老椰子正常上班外

三隻小鬼可以喘口氣調整一下體力

刻苦耐勞的老大 現在已經能幫上許多忙

出入採買都會問一聲 家裡還需要些甚麼

能主動去顧慮到婆婆跟老椰吃些什麼

弟弟跟妹妹又愛吃甚麼

適時的提供援助 幫助常是沉溺在自我世界的媽媽

及時的拉回到現實世界中 面對 處理 完成

她自小做齋戒 也沒甚麼脾氣 抱怨

就是默默的 咬緊牙根 然後完成

有時候甚或有些逞強

總是說 做齋戒一定要找事做 不然時間過的超慢

龜毛挑剔的老二 做齋戒就沒甚麼好臉色了

上桌最好是全套美食 還要符合主題 環環相扣撼動人心

這個要求 媽媽根本是無視 就算真有空也無能為力

達到他的標準

所以我常是暗示 明示的讓姐姐來好好處理一下老饕弟弟的需求

對一個視吃為基本營養需求的媽媽而言

所有的高超廚藝 花俏招式 如果違反了營養 健康

那麼就掰掰 再連絡 還好有讀餐飲科系的姐姐在

每天為了這個民以食為天的大小事 也是會傷感情的

小老么 做齋戒 一向是最辛苦

因為平時的她 在飲食上 重自我喜好 說不愛就不碰

在睡眠上 不容易入睡 又 不容易醒來

這兩大障礙 正好是齋戒的兩大考驗訴求

齋戒要你吃好 吃準 睡好 也要睡的精

可偏偏她都不大行

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做 也沒好臉色

還要特別注意她的排便問題

要在有限的時間內 供應並提醒她吃些高纖食物

  

孩子們都長大了 回想過去做齋戒的日子

還是撐得上輕鬆些  這兩天單子也沒那麼多 算是配合齋戒

能稍稍適應 轉換一下作息

總是宅在家 偶爾關心一下疫情

身在台灣 真的還是讓人感到非常安心的

大多數的人都重視並關心疫情

並也配合執行相關因應措施

雖說老椰子一直在感慨

長這麼大 還不曾經歷過這樣週週沒主麻的日子

孩子們最喜歡的開齋慶祝也沒了會禮的這一環節

多少都是失落

倒是覺得 總會找到一個合宜的慶祝方式的

一個從早到晚戴口罩的開齋節?

上山下海 跑戶外 不待室內的開齋節?

屋頂烤肉 社交距離1.5公尺的大聲公派對?

不發飲料 改發消毒酒精 每隔半小時 水槍大戰?順便消毒?

不必買漂亮華服 全部穿防護衣?頭套 口罩 透明雨衣 雨鞋?

難怪說 人還沒生病 腦袋都要生病了

這樣子過節 我可以 但可想見 沒有人會鳥我 哈

  

   

    

 

 




AVG 標誌

這封電子郵件是由 AVG 反病毒軟體進行病毒檢測。 
www.av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