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忠言逆耳

如何讓直諫成為順耳並且發揮作用的話

放低身段

臣服於造物主

魯說我花了太多力氣刷衣服

換了滾筒式也放棄刷衣服了

魯說家裡太昏暗不夠亮

整個粉刷整理過也換燈泡數多的水晶吊燈了

珍之前常念我要積極一點

不要怕輸怕失敗

雖然當下覺得很反感

現在卻因想念她而主動去員林找她

老公自從結婚以來一直挑我毛病

膽小怕事

懶惰消極

十八般武藝樣樣疏鬆

每次吵架他從來不會順從我

我鑽牛角尖他從不鑽進來關心

反而在外面一直敲打

直到我窩夠了自己出籠來呼吸新鮮空氣

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樣

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嗎

因為我爸一直是這樣的生活模式

每天閒閒看電視

不希望有人管

等到吃飯時間到了

沒有人記得叫他的話

就開始發脾氣生悶氣

不吃東西一直躲在被窩裏

期待著有人去關心他苦勸他

吃一口東西

周而復始

每天閒閒

找機會發脾氣換來關心

拾回一些存在感

從中壯年到了老年

就這樣

好空洞

我發現兒子也有相同的行為模式

急躁沒耐心

犯錯闖禍不承認

面對困難推說不會

交代工作推說不能

全是負面的想法

全是消極的態度

這是失敗者的特徵

我老爸這樣

我也這樣

兒子也一樣

只要我不去改變這個傳統就會繼續傳承下去

嚇死人也

我一定要振作

還好我有個成功者特質的老公

積極勇敢不斷向前衝

還有兩個類似性格的女兒

正向強悍不害怕競爭

賴著他們生存

我有了不一樣的心情與態度

智跟敏說我的時間管理一定有問題

為什麼沒工作還瞎忙一整天

時間表我做了微調希望能有進步

phone說我為什麼對於一些人一些事耿耿於懷

為什麼不給自己找一個出口

的確

是自己的想法綁架了自己

卻自做多情

自以為是

事情根本就沒那麼大條

你不必那麼謙虛

因為你根本就沒那麼好

曠世不凡的人才需要學習謙遜

說穿了我不過就一個愚婦

每天宅在家

井底之蛙當久了

什麼事都大驚小怪了

真糗

這是我的缺點

不要再害怕自己

面對她即使是丟臉

即使是討厭

還是要接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