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兒不孝 自作自受

什麼叫做同理心
同理心就是
當你同理別人
細心體貼準備床鋪餐點
希望他能滿心歡喜
順遂 愉悅
而他根本沒有感謝你的意思
把你當空氣 還是個屁
同理心就是
當你習慣去同理別人
覺得理所當然別人應該也會同理你吧
最後等到的卻是
嚴厲 譴責 殘忍 無情
沒人告訴過你
同理心會感染
有就是有
沒有就是沒有
真心換絕情
不只是歌名
當你身歷其境
又遇上剛好脆弱的時候

真的是家人不比外人好
好矛盾
到底是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

對某一個人太好
容易被視為理所當然
所以
全心全意的付出
這種事情
是不是應該立法禁止
女人對男人
媽媽對兒子
不求回報
然後呢
真能無怨無悔嗎
埋怨 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
過去近十年我所投入在家庭
雖不優也稱得上盡忠職守
但是換來的是什麼
ㄧ個只會憂鬱 耍廢 的無能人生
眼睜睜的看著同學們發光發亮
我呢
死守著這些所謂未來的希望
不賠本的投資
突然了解那不過只是客套話
就像我媽對我的這樣
我爸對我的那樣
原本以為是天差地別的差異
為何現在感覺起來卻是一樣的
沒什麼不同
明明就
一個苦哈哈 一個閒閒的慌
為什麼
為什麼
無感呢
太多的愛
就像過了量的維他命C
完全流失掉

應該是恰到好處

我還是忙我自己吧
因為前車之鑑
我不需要同樣的劇情再走一遍
夠了
已經夠清楚了
放手
孩子大了
請放手
自己跟同學聚
自己要找事忙
不要老是替孩子著想
他們雖然是你的孩子
但不屬於你
也不會聽命於你
更不一定喜歡你
他們再怎麼說
不過是住在一起的別人罷了
你有自己的人生
繼續攀附在他們身上
哪天被甩了出去
只會更痛
現在
慢慢爬下來先吧
勇敢一點
別孬了

arrow
arrow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