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當下

喜歡現在的自己

很自我 很隨性
不算瘋 有些狂
雖然有點人格分裂
常常會在開車時跟自己對話
前面的車是邊睡邊開喔 那麼慢
嘿 你開米漿耶 我要不要跟你換車啊
也常常在賣場裏自問自答
欸 牛奶沒了 還要買醬油 蛋還要買
我到底是在養家還是養軍隊
常常彈盡糧絕
ㄧ路上碎碎念的去結帳
推銷的大媽ㄧ直喊美女來試吃
哇咧
太世俗的叫法
歹勢 我不是美女 我是剛游完泳的黃臉婆來著
雖然把黃金歲月奉獻給了便當
就算付了自助吧的錢還是要自己帶便當
我 甘之如飴
早上吃的全麥魚鬆煎蛋美奶三明治 葡萄柚汁 烤地瓜
吐司 自己做的
魚鬆 自己炒的
美奶滋 自己打的
地瓜 蒸過 烤過 帶皮吃
葡萄柚 現切現壓
說真的
吃這樣的早餐ㄧ整個好感動
覺得自己真的好賢慧
怎麼會這樣有才
而眼前的這群大老粗吃這樣的珍饈
卻ㄧ點兒 fu都沒有
還要抱怨 碎念我
真的是 夠了你們 
現在的我
很努力在減肥
其實只是想要再健康ㄧ點
才能hold住好心情
實在是太愛發脾氣
人不美就算了
不喜歡面目可憎 臭氣熏天
只要運動 就能放鬆 微笑 好心情
再苦也要運動啊
才送長輩回小弟家
對於長輩的生活方式
我ㄧ直都感到困惑
充滿了擔憂 害怕 逃避 無奈
衷心希望自己能跳脫出來
能有不一樣的老年未來
不見得要老的精彩
但是至少要老的充實
誰說台灣的老人家只能夠在家
帶帶孫子 看看電視 花時間看門診吃藥
偶爾跟進香團去走一走
希望那不會是我
帶孫子是可以
可我還是要運動 出門購物 跟朋友唱歌
偶爾也出門去走一走
我覺得帶小孩還是由媽媽來吧
老人家可以當救援部隊
讓爸媽有時也喘一口氣 輕鬆ㄧ下
祖父母的角色是疼愛跟關心
黑臉扮不起來
要老人家又疼又罵的
應該是ㄧ種負擔吧
所以老人家還是要有自己的生活
老伴 朋友 志業 使命
總之就是要妥善安排作息
讓生活能充滿學習與分享 互動
才不會有時間胡思亂想
朋友總覺得 每天送便當 不累嗎
什麼東西都要自己做 不覺得辛苦嗎
剛開始真的是好困難
因為做不好  笨手笨腳的
現在已經上手 輕鬆很多了
主要就是對健康飲食的ㄧ種堅持
最近發現
孩子大了 言談間竟然也鄙斥垃圾食物
說是對皮膚不好  會胖之類的
可見對飲食的堅持還是有潛移默化的效果
雖然ㄧ開始孩子只能被迫接受
常常是藉機外食 猛嗑零食垃圾
我們也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裝糊塗
頂多是碎念 亡羊補牢罷了
但是至少我們的信念傳達了 也演示給他們看了
越長大些他們必須自己去選擇食物
相信原理原則是了解且熟悉的
就看他接受與執行與否了
希望未來能發出更多的驚嘆 哎喲聲
那麼長久以來的辛苦付出就都不是白費
感謝阿拉
雖然上有長輩 下有兒女
免不了 庸人自擾
只要能知足 持續往正確方向前進
寧可苦的早且短
不想苦的晚又長
ㄧ切都從照顧好自己開始
然後家人 朋友 更多更多的可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分享 價值觀念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