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老人家

有一天
我也會是個老人家
可是
即便是
看起來是個老人家
真的是
不願思想變得LKK啊
那是一種腦袋的僵化吧
あたま(頭)コヨクリ
死腦筋的可怕
因為長久下來的閒賦沒事
每天就是吃喝拉撒守著電視
累了躺一躺
醒了念一念
這樣子的日子是怎麼過
我不敢想
也不敢做
因為沒有信仰
認為日子不多
得過且過
自己喜歡怎樣就怎樣
誰要管他就發飆吼叫
不稀罕刷牙
年輕時的吃香喝辣
煙酒渡日
換來今天的牙周病變
齒牙動搖
過去就不看牙齒了
現在更是寧願每天吃流質 肉泥 稀飯
一切 等惡化了 再說
就這樣
說就抓狂
不說就沒事
明知道是負面消極啊
我能改變嗎
不能
不行
最大的考驗
就是要眼睜睜地看著錯誤重複
每一天
然後
說真的
我不認同
也只能這樣了
放過自己
放過已經改變不了的老人家
管好自己就是了
另外一邊
習慣了寵愛孩子
有求必應
現在陷入泥沼
因為
孩子自己都已經有了孩子
還來叩叩叩敲門
這才心驚是不是真的寵子不孝
卻早已錯失了當頭棒喝的時機
跟滿口爛牙ㄧ樣
現在想挽救必須要有破斧沈舟的決心
老人家
腦袋裡的思路就那幾條動線
身子骨也逐漸不聽使喚了
這麼大的轉變
砍掉重練的決心
上哪兒借 上哪兒找
還在反覆的想
我不過是心疼孩子
捨不得放手
不過是這樣
為什麼會變得這麼嚴重
滿臉的不可思議
還是不敢相信寵兒不孝
死腦筋的可怕
我真的看夠了
改不了別人
變得了自己
至少
學到了要跟著時代變遷走下去
不斷學習新的事物技能
然而基本的價值觀念
卻是不可輕易被取代的
比如說
認知自己是被造物而存在的不完美
比如說
體會到今世的歷程是個考驗是個挑戰
比如說
感恩造物主的賦予認真的愛自己 開發自己
每一個個體如果能將自己照顧好
散發著正面積極的能量
身邊的人自然輕鬆 愉快
一波又一波的良性循環
或許可以讓充滿不可預測性的人生
多些戰友
少些俘虜
戰友是有共同目標
而且是自信堅強
充滿幹勁的
俘虜則是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要怎樣
渾渾噩噩 拉一步是一步
失去信心 也失去動力
他不會為你而戰鬥
也沒有能力保護照顧自己
時時依賴你的能力
卻還是無法認同你
就因為先入為主的思維邏輯
我沒辦法改變老人家
已經努力過了
至少還有孩子們可以試試
Inshal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價值觀念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