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紀念冊

平時做蛋糕

純粹為了貪吃

若是有那麼一點點心情及理由

我就會煞有其事的做蛋糕

然後

像不像 三分樣

喀擦

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

<小匹優蛋糕1

這好像是最早期做的蛋糕

自己看了都想笑

IMG_0114 (2).JPG

不過遠遠看 還不錯啦

有水果又有布丁的樣子

完全是模仿當時市售蛋糕的樣子

IMG_0122.JPG

<小匹優蛋糕2

這堪稱是我的經典鉅作了

因為難得擠花擠得出來

而且泡芙還做得那麼漂亮

IMG_2775.JPG

咋嘖嘖

自己相當滿意喔

IMG_2791.JPG

<小匹優蛋糕3

記得做這個蛋糕

是看到姊姊做甘納許之後的嚐試

這巧克力甘納許真的超級超級好吃的

雖然我的成品外觀還是不夠優

IMG_8047.JPG

我蛋糕上面想寫字

做半天糖霜都做不成

最後跑去翻冰箱

用自己做的美乃滋寫字

我還記得那天姊姊看到後噴飯的表情

這就是素人的創意啊

不覺得很優秀嗎

蛋糕是真的很好吃喔

<阿公蛋糕>

這也是很早期的作品

戚風加上鮮奶油

還偷加市售的泡芙跟捲心酥

IMG_0374.JPG

外面賣的東西真的太甜

從此立誓蛋糕上的東東通通都要自己來

<姆姆蛋糕1

這是搞笑版的姆沙斜塔

做了兩個戚風

疊了起來

因為太高 所以歪掉了

IMG_4854.JPG

姆姆說我是奇葩

做出這麼高的蛋糕

是啊 我是奇葩啊

你現在才知道喔

<姆姆蛋糕2

不是很懂

為什麼姆姆喜歡這種派

不過葡萄柚是我的最愛

當然要做囉

IMG_9291.JPG

最困難的部份是

剝葡萄柚

必須小心翼翼的把果肉取出排好

超考驗耐性的

<姆姆蛋糕3

繼葡萄柚派之後

又一耗時作品

IMG_9330.JPG

因為這次換剝橘子皮

不過為了吃

還是要拼了老命啊

<妮妮蛋糕>

說真的

這是我另一經典鉅作

IMG_5502.JPG

因為

完全沒有範本的情況下

天馬行空的想像

變成這個可愛的生日蛋糕

其實他根本沒有蛋糕成分

中間最底下是抹茶泡芙

還是做失敗的 有點硬

所以我把巴基斯坦的卡士達醬加上去

變成一個有料的布丁

外層再圍上一圈做成功的泡芙

隨意塗鴉一下

哇啦

就成了

真的好看又好吃呢

難以置信吧

<桑葚塔>

不想辜負羽真爸爸親種的桑葚

而努力做出來的塔

IMG_2643.JPG

記得塔皮有些硬

不過色彩豐富

光是用看的就很療癒了

Yvette蛋糕>

自從發現杯子蛋糕好做又好吃之後

我常常把他做來送人

IMG_4889.JPG

Yvette的結婚小禮物

搭配我自己的文字

還滿得意的呢

<同學會蛋糕>

又一杯子蛋糕的活用

這次換上同學們的名字

IMG_5059.JPG

還記得大家開心的笑臉呢

可見得雖然是小小蛋糕

卻能帶來大大的甜蜜喔

IMG_806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烹飪心得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