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日記20170612

在齋戒月裡忙碌

時間過得很快

還能順便再瘦一點

何樂而不為

通常在開齋飯的派對之後

總會有一些交換小孩的需求產生

因為孩子做齋戒的辛苦

這時候要求爸比成功機率較高

也因為做齋戒的辛苦

姊妹淘利用假日共體時艱

更有著同甘共苦的患難情感

看哪

多麼偉大的情操

IMG_1804.JPG

其實

都是父母們自己想的

孩子們喜歡在別人家過夜

圖的只是一種放空 放鬆的感覺

能暫時不受父母約束

盡情享受禮遇 輕鬆的美好滋味

爾後聊起每個人各式各樣生活上的怪僻 糗事

都是一陣嘻笑 喧鬧 好不快樂

在此分享一件聽說很恐怖的事情

孩子們玩到十二點後才想起來要洗澡

孰知我們家水管細利用馬達增壓

把拔早在十一點鐘就關掉了

沒有人敢來叨擾把拔

因為開關設在主臥室

於是竟然異想天開接用免治馬桶的熱水

接馬桶水洗澡

還真的是一件蠻恐怖的事情

IMG_3661.JPG

說完這檔事

孩子們抱怨著

為什麼我們家甚麼東西都要有限制啊

我立馬進行機會教育

這就像

我們現在為什麼要做齋戒呢

明明就

還有得吃喝

為什麼要不吃不喝

關掉wifi

不希望你們沉溺在網路耽誤休息

關掉馬達

不希望你們三更半夜才想到要洗澡

每一項限制

都是為了培養每一個好習慣

一個好習慣

成就一個好的能力

其實我們家夠輕鬆了

只會管個 基本 大概

就我所知

有的是書包掛在哪裡都要隨時注意歸位

換下來的衣物要翻面徹底且擺放整齊

這些細節我可是都沒在盯啊

曾經我見識過

房間地面上有許多不知名8字體的衣物

近看原來是換下來的褲子

還要再穿 就節省時間力氣就地收納了

聽說美女總有些不為人知的怪僻

幸好我不是美女

也不大有這些標新立異的做法

IMG_3365.JPG

齋戒月裡的小插曲

孩子們總是能闖出一些新鮮事來

雖然是啼笑皆非

至少為routine的生活帶來許多話題與故事

三個孩子

三個故事

更多的孩子

更多的光怪陸離 搞怪爆笑的情節

不管孩子是甚麼個性

怎樣的專長

能夠聚在一起

就能互補長短

互通有無

我想

這就是我們不斷延續生命的本質訴求

孩子 不斷的會帶來新的概念

新的改變

新的火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日記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