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務實的人

每一天

每一刻

生活的那麼認真

完成的那麼踏實

因為務實

所以總是羨慕能自由飛翔的人

因為務實

所以在list to do裡逐項打勾之後

發現原來不浪漫的人其實是我

匆忙 趕場 忙著滿足此起彼落的願望

有時候連休息都覺得浪費

標準的躁鬱體質

一但是太多的休息

反而是永遠都睡不夠

昨天一整個很輕鬆

天氣涼爽

反而更愛睡覺

補眠比平常多

到了晚上 竟然又超睏的

高貴之夜

又被我給睡掉了

  

即將開齋節

我們完全沒有花半毛錢去採購

因為在寒假回巴基斯坦就做好了準備

也還好是這樣

因為轉眼齋月就要結束

一家人都還在忙

就連週休也沒歇息

根本就沒空去血拼啊

老椰子信誓旦旦的說

齋月結束 他要積極運動

讓好不容易變小的肚子趕快一股作氣消失

  

是啊

像我這樣務實的人

至今尚能把持住運動的習慣

靠的就是非常實際的回饋

去運動 會累 我知道

又要開車 又要換裝 還要沐浴

超麻煩 我知道

可是我非常清楚

只要有運動

就會很開心

這是除了過節 聚會 唱歌 旅遊之外

一個人執行就能達成的效果

何樂而不為

不為又何樂

當然是要堅持啦

還能收健康 苗條 練肌肉等附加價值

很超值

  

為什麼寫文章

也是很實際的考量

一開始

是需要倒垃圾

自己的心靈黑暗面沉重

不知如何宣洩調適

發現寫文章似乎有幫助

所以剛開始寫的文章全都在傾訴 懊惱 釐清

就像一名憂鬱症患者

和心理治療師所作的諮商

不過是主動的 自發的 持續的 深入的

挖掘自己心中的感受

至少是有事做能打發一些時間

偶而朋友的互動也讓較封閉的生活有了交流

對於自己

運動和寫作都是積極身心復健的手段

堅持下去

身心能維持一種巧妙的平衡

  

我的原生家人們

現在了解了

其實全都帶有某種程度的頑固跟偏執

有可能是遺傳

極大比率也是因從小的家庭教育

很封閉 很內斂 充斥著許多理盲濫情

然而

一直都視為理所當然的理想世界

到了中年來才整個分崩離析

也是一個轉戾點啊

好讓自己能重新來過吧

所以

這兩年多來

身體也換過了

心理也更新了

面對陽光笑臉的人我悠然自得

因為我需要他們的能量來感染因襲

可面對陰鬱挑剔的人我不知所措

因為那正是我極力去逃離的情境模式啊

會卡住 會當機 會把持不住 會回到過去

  

往好處想

其實害怕 恐懼 也是生存下去的要件

如果害怕孩子被寵壞 棄父母於不顧

現在更應該要加強教育

不能漠視 不管 表面討好 內心卻天人交戰

說出來 罵下去 不要放棄身為父母的管教權

如果害怕老了會孤單寂寞外加無聊

不想要每天沙發配電視

現在更應該要搜集興趣 培養多元的次能力

主動安排生活 邀約朋友

雖然一開始做困難

久了會越來越容易吧

依照自己的喜好

挑一些可大可小的工作做

彈性一些的 腦力大於勞力的

繼續不間斷的鍛鍊身體

累積正面能量

夠強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日記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