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日記20170621
隨遇而安
我想到了我的母親
再怎麼堅強的母性
到了黃昏的老年
還是整個人鬆垮了下來
隨遇而安
我想到了前院裡妹妹收留的貓
一隻母貓
帶著四隻小貓
常常是母貓四處覓食
小貓們卻都無憂無慮的調皮嘻戲
昨晚牠們躲在車子底下
妹妹餵牠們
早上一開門就看到一隻死蟑螂在門口
貓兒們一隻也沒少
妹妹說
死蟑螂是貓兒送的禮物
隨遇而安
我試著去做
即使從頭到腳的每一吋
感覺都很有事
尤其是兩隻腳
從大腿到腳尖
很多的酸痛
很多的僵硬
彷彿是美人魚要來的那一雙
很不合身
想要退貨

IMG_2384.JPG
隨遇而安
我想到了齋戒的淨化功能
會讓你產生許多癒前反應
一些老毛病
好像變的更嚴重
慢慢地再漸漸消失
倒數第五 或是第四天了
再怎麼辛苦
也都要結束了
回到混沌的日常生活
不見得就是輕鬆
這就是人生哪

IMG_5937.JPG
每一天
都是嶄新的風貌
全新的挑戰
身為人類
都得具備好面對的勇氣
不足就求援 求助
不夠再補氣 再補強
累是難免的
沮喪也是常有的事
情緒就讓它來來去去
只要你還能站起來
挺身面對人生
那就是希望 那就是健康
如果你再也提不起勁
凡事依靠他人之時
那就是憂鬱症了
一直游走在邊界邊緣的我
努力保持平衡
看著陷入憂鬱苦海的人們
自覺無能
卻又無法自拔
明明就是隨手可得的技能
還是硬生生的說 我不會
看著樂觀開朗的人們
總是那麼陽光
總是那麼正向積極
總是過著那麼順遂燦爛的生活
隨手拈來
幾乎是花不上一絲絲力氣
哪怕是 天大地大的挑戰
還是不畏懼的說 我可以

IMG_5944.JPG
我知道
這一切都是從腦袋裏開始的
好的念頭
好的想法
讓人無往不利
越是挑剔
越是嫌棄
越是看衰
就越是陷入泥沼 難以脫身
轉念
只有自己能救自己
會越來越好的
無論如何
求阿拉護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日記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