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心 交心
我還記得自己念哪所大學
並不曾忘記
也還清楚自己從什麼地方辭職的
都還記得
可是我真的真的
找不回之前咆哮課堂上的那種自信
那時的自信
原來只是基於無知
太小看了教育
真的不是
有教無類 就好
為了一個齊頭式的平等
為了不要讓自己太累
其實我頂多只教到六七十趴的學生
其餘的
都是我無能為力的

IMG_2132.JPG
離開職場 回到家庭
發現自己連三個孩子都沒辦法好好教
我分不清何時該緊 何時該放
我搞不懂什麼愛的教育 鐵的紀律
熟悉的毛病他有我也有
相持不下 常常擦槍走火
摸不著頭緒的 我完全狀況外
手足無措
也沒有後援部隊能幫你
長輩們自己身陷泥沼
身心皆疲乏空虛
伴侶為了一家生活終是早出晚歸
感受不到助力

IMG_2134.JPG
別再喚我老師
真的
承受不起
自以為是的感覺
其實是錯誤百出
麻痹著自己在過日子
你相信 你尊重
不見得換來同等的CP
你付出 你犧牲
根本就只是詔告天下
你是個濫好人罷了
歡迎隨時找麻煩
孩子自己會負責嗎
嘴巴說負責
實際上根本不行
放暑假
就要放鬆 就要買東買西 就要出門去才是放假
是喔
每天逛街 吃喝血拼
是花誰用誰的啊
再多的衣服
再多的鞋子
永遠都不會足夠
搭飛機 住飯店 追名牌
又可以得到多久的滿足感
一天 兩天 三天
就又沒了啊
真的是太好命
所以放假有這麼多煩惱
通通去幹活兒
不生產 光消費
寵兒不孝
不變的鐵証

IMG_268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互動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