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椰子應該希望柯P當新北市長吧

因為今天新北桃園放假

台北市卻要照常上班

昨晚依照慣例聽從預報

上上下下的門窗都關好了

過重的濕氣讓我頭腦沉重睡晚了才起來

沒風小雨 看看窗外 大致良好

沒有東倒西歪的殘破不全

也是很習慣了

我覺得 也沒啥好抱怨的

我是個和平主義者 順其自然行事

既然放了假 就看怎麼安排唄

也不是第一次了

  

老椰子早早就出了門

所以無法想像他這次有沒有怨聲載道

似乎也是習慣了

早點去巡視一下廠房

之前曾經被大風吹垮鐵門

也有許多偷兒趁亂行竊

手機訊息傳來軋票的通知

銀行總行在台北市

分行屬於新北市

大台北地區一向是同區域換票

處不處理?

還是存一下免得有狀況

  

颱風地震是住在台灣常見的天然災害

相信大部分的台灣人

都和我一樣

見怪不怪了

家裡在裝修之前

曾經因為颱風的豪大雨造成淹水

那水不是從外面道路淹進來

而是從四樓露臺透過老舊的鋁門窗滲進來

外面下大雨

裡面下小瀑布

從四樓天井式的樓梯一瀉而下一樓

蔚為奇觀

我半夜被瀑布聲驚醒起來舀水救災

後來就乖乖的換了四樓露臺的排水孔

從平鋪式的換成高籠式的落水頭

鋁門窗也改成氣密式的

颱風夜一覺醒來就  就不必再舀水清掃啦

   

 

印象最深刻的地震還是921

那時候大女兒才不到一歲 也不哭也不鬧

記得那時候愛蒐藏玻璃瓶罐的我竟然全放在櫃上

全給碰撞下來摔了個沒

那時候還是住在大樓的5

主震一搖完

全部社區的人幾乎都跑下了樓

你看我 我看你的 驚魂未定

只有小可愛啥都不怕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那時候家當不多的我們

決定去車上待一晚

很誇張吧

一家三口跑去車上睡

那時候是一台SPACE GEAR的大休旅車

現在這款車已經很少見了

還蠻適合睡覺的啦

空間很大

迷迷糊糊的昏睡了過去

凌晨就聽到廣播說好多大樓倒榻

這下子才知道921的嚴重程度

2300多人喪生 萬分之一的機率

  

台灣人我知道還蠻習慣動不動就搖一搖的地震

可是外國人就比較容易害怕了

尤其是老椰子這種嚴謹的個性

每次一有地震 我還在洗碗 還在走動

就會被嚇阻下來 說趕快找掩護

可是我真的神經很大條呢 在這種時候

我只是很用心的在感受縱波根橫波的不同

有幾次

我真切感覺到了P 那種縱波上下震動的感覺

覺得自己真的好幸運啊

竟然能感受的到 再來才是橫波 那種左右拉扯的S波

有一次 我蹲下來拿櫃子裡的碗盤

結果橫波來了

我還以為是兒子在我身後惡作劇

拉扯我 害我就要往後仰

可是那竟然就是地震的力量啊

真的是讓人非常驚艷

不覺得大自然充滿神奇詭譎嗎

老椰子喜歡家裡掛滿那種水晶吊燈

所以有沒有地震 究竟有多大

非常簡單

第一眼我會觀察吊燈

還在搖 幅度多大 就是多大的地震

無論是颱風或是地震

在台灣都是很自然的現象

也都是能量間的正常轉換與釋放

做好應對的準備

損害就能盡量降到最低吧

  

至於放不放假咧

最近才看阿公(木曜四超玩)去當柯P的一日幕僚

我一直都覺得

行政

怎麼做都是會有人要罵的

有差嗎

當然還是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啊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

我倒蠻希望柯P選總統的

不知道 政治白癡的我

就是喜歡他的個人風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點滴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