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星期一

昨晚仍然是艾媽第一個躺下睡覺

三位很會摸的青少年們

一個在房間不知道在吹頭髮還是在薰香房間

一個放著饒舌及寶萊塢音樂然後鑽進浴室洗澡

一個進了自己的廁所不知道是在方便還是在刷牙

都很清楚

明天是上班上課日

也都老神在在

反正太早睡我就是睡不著

乾脆摸個夠再躺下一覺好眠

通常艾爸晚些回來

便會一間一間敲門巡房吆喝睡覺

有時候艾爸自己也摸到很晚才回來

說真的

還需要去搞懂到底這些人是幾點才睡覺的嗎

自己睡好就是了

  

到了早晨

是的

通常艾媽第一個下樓準備早餐

忙東忙西之際

發現樓上一點兒動靜都沒

只好爬上樓先叫兒子

兒子醒了會叫姊姊 因為他需要姊姊當司機

再回頭弄早餐 艾爸就會自動下來找東西吃了

這時候竟然先現身的是小屁優

嚇死我了

原來她眼花看錯時鐘

以為快八點了

所以動作比平常快了十萬八千倍

怪怪

原來 這些人也是可以快如風火輪的

送走中的 大的 小的

量完體重體脂再請老椰子慢走

我就可以慢慢的摸我的事情了

  

曾幾何時

每天的早晨可沒那麼容易

記得國小的時候 原本是開車接送

每個人趕上課上班的車水馬龍

最讓我這個神經質的人抓狂

每個人都在趕

每個人都不想多讓

後來有一陣子乾脆陪著走路到學校

至少不必受交通氣 還可以順便運動

三個孩子 曾經跨越兩三個學校

只好先送一個算一個 曾經也拉老椰子出來分

後來上國中兒子說要騎腳踏車 舉雙手贊成

也曾經經歷過女兒沒趕上火車又要送淡水的辛苦

還好 也都過去了

想來真的是歷劫歸來

是苦盡甘來啦

  

三個孩子落落大方 有自己的想法

我們應該有做到尊重他們 同時也安頓好自己生活的這塊

但是孩子們之間常口爆粗話 也常跟我計較我不夠公平

我真的搞不懂

是我太語言潔癖

還是我真的有多重標準

妹妹說我都聽姊姊的

姐姐說我寵壞妹妹了

妹妹說我對哥哥都不管教

哥哥說妹妹是國中生就應該出來道歉

叫姊姊管妹妹

卻說我只能叫得動弟弟 妹妹太公主我不行

她們最常叫我不要那麼生氣

沒甚麼大不了的 有甚麼好生氣

等到三個起衝突了

又說阿咪妳為甚麼都不生氣

???

  

最令人生氣的是

爲甚麼全部都要來煩我勒

老椰子呢

老椰子每天為了讓大家有飯吃

說他做得跟牛一樣 好辛苦

所以叫他好好管教孩子們

要不就動不動打電話監控 搞的老大緊張兮兮

要不就叫去工廠直接做事 變得老二現在才高一就已經像個混過社會的生意人

要不就抱在懷裡 直說妳甚麼時候又長大了 不可以長大

是的 老么永遠還是當個小公主的份

看清楚了嗎

老媽永遠是最公平的

才會認真去鳥你們所謂的不公平

真正不公平 完全是多重標準

根本就是莫名其妙的制式作法

是你們的老爸是也

可是

老椰子花的時間最少

收的效果卻也是最大

好吧

沒有甚麼公不公平的問題了

只要能對症下藥

能壓制得住

這是老椰子提供的功能

當他們需要協商 需要幫助 需要溫暖 需要療癒

這塊就是我負責的了

青少年們 出頭不少 只好見招拆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關係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