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402齋戒隨筆

做網拍我的方向是慢慢隨著客人需求而明確

一向多元且各方嘗試的我剛開始只是把自己曾經做過的有興趣的東西潑上

原本只是喜歡全麥做了小圓餅 就有客人要求能不能不要加糖油於是誕生了無糖油版本 還自己發明了馕餅的稱呼

因為巴基斯坦有加酵母的餅稱為馕 我於是創造了一個全新的馕餅稱謂

而且有糖油 無糖油 全麥粉添加各種比例 100% 83.3% 50% 等等各版本

健身用 減肥用 糖友用 特殊客製 需求飲食 供應小客群的需要

另外又誤打誤撞自己水煮鷹嘴豆 再攪打成豆泥 或許加一些台灣人喜歡的辛香料 這就成了我獨創的鷹嘴豆泥 鷹嘴豆泥原本應該是中東盛行的前菜冷食

我的配方 比較濃稠些 口味也台些 一樣是可以配合健身增肌 減肥瘦身需求

差不多這兩樣為我的賣場主軸 其他就搭配很多各式樣的自家手工的產品 也跟妮合作賣她的烘焙食品

  

主要我的重點還是放在養生 健康取向

因為開始做網拍的時候正是開始減肥的初階段

需要補充優良蛋白質及好的脂肪 全麥搭配亞麻仁 鷹嘴豆搭配初榨橄欖油

是我發現的兩大利器 雖然我現在還算減肥有成 瘦身成功

但拜客人所賜 我還是斷斷續續的都會吃到這些食物 只要客人養生 我也跟著做下去 這是我覺得既有趣又實用的地方

因為過去的減肥經驗 我曾經挑戰過一個月生酮飲食

每一天控制碳水的攝取量不超過50公克 記得我自己做的全麥無糖油馕餅 一小個餅就有30克碳水含量了 更何況是甚麼白麵包 白米飯 白麵條的碳水 通通不准碰

水果 大型碳水 蔬菜 小型碳水 乳製品 中小型碳水 那個月結束之後 吃一小片蘋果都甜到受不了 

由此可見 吃糖的習慣是很盲目且具成癮性的 生酮之後我因為太緊繃 處於自律神經失調狀態 所以放棄再生酮飲食了 不過減碳真得讓身體很舒服

所以我已經有個習慣 當太有口福 吃喝不停歇 美食當下 不吃不可之後

適時的減少糖分 醣類的攝取 就能得到很直接立即的效果

  

正所謂禍從口出 病從口入 現代人飲食養生第一步 先減少些甚麼 代謝些甚麼 再來談補些甚麼 試問 如果你的腸胃不適 新陳代謝很差 吃了甚麼都只是堆在那裏 養分也吸收不到 又能有甚麼效果

現在我們做齋戒也是一種減法養生 有齋戒體驗的人都知道 三天後就有很明顯的排毒反應了 呼吸系統的痰瘀 消化系統的排泄物 皮膚出疹子 頭痛 嗜睡

今年比較有趣的是

過年後我去香港進行一趟美食之旅 擺明是去吃的當然也沒在客氣

於是乎 回台後感覺又是過年又是出國的有些補過頭了

立馬決定做半套的肝膽排石

連續五天每天喝1公升的蘋果原汁 第五晚睡前 喝下大杯柳橙汁跟橄欖油混合物

然後 有了一些些效果 

因為第六天我只有飲食清淡 並未準備瀉鹽跟蓖麻油

所以只能說完成半套作業

瀉鹽實在是太難喝了我無法 雖然在一般有機店就買得到

蓖麻油的取得有些麻煩 必須拿健保卡去看家醫科 然後說明原委再麻煩醫生理解開給你蓖麻油的配方 通常是緩解便秘使用的藥方 一般藥妝店買不到

  

但三週後 齋戒月開始 真的是天助我也 封齋的通腸效果堪比瀉鹽加蓖麻油啊

現代人的流行病排行榜中 肝 膽 腸 胃 不都在在提示我們照顧好消化系統才是王道啊

這一次齋戒 重訓訓練也剛好開始 朋友推薦的負離子衣物也錦上添花

手中王牌很多 期待開齋時更健康的身心

更別忘了我從30歲就立志培養的大將軍

穴道按摩

痛哪裡 按哪裡 再痛哪裡 繼續按哪裡

維持這樣的習慣已然快要20年了

若說改善身體整個汰舊換新最少需要個7年的時間

我也要完成3輪的功課了

從一開始的摸不著頭緒 按心臟相關的穴道 再來腎臟 膀胱 慢慢回到肝膽腸胃 內分泌 神經系統 這是最需要耐心毅力 耗時長久之大作戰

但是沒有副作用 自己可以獨立自主幫助自己 

如果說老化退化也是一個耗時長久的大功程

慢性的問題 我也就以慢條斯理的方式去應對

在千奇百怪的養生對策中亦不失為一股清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