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胃點

昨天一整天因為腹背的不適

足不出戶

動不動就躺下去

一開始

摸不著頭緒

不知道是肝 是膽 是胃 還是腎

查了很多的症狀都是部分符合

一直到妹妹回家

幫我按了脊椎上的所有點

一按到快胃點我就大叫

才可以確定

真的又是胃出問題了

對症下藥後情況好轉的快一些

可是這中間所忍受的痛苦

真的心有餘悸啊

  

從小我常犯急性腸胃炎

因為家裡伙食太好

媽媽手藝好也就算了

還允許我們大吃大喝

超霸氣 奶奶也是

逢年過節都是一箱香零食飲料的堆

從小飲食就不怎麼節制

腸胃的毛病是一路跟上來的

自從兩年前開始減重

才正覺得身體神清氣朗

可以大口呼吸的輕鬆了

但是從去年八月起

卻前前後後連著這次有著七次的胃痛記錄

仔細想想

其實這種不舒服

在之前的生活中也曾發生

就像老媽交代的

當感覺到胃ㄗㄡ 就只要吃點東西就過去了

如今我才發現

這所謂的胃ㄗㄡㄗㄡ的感覺

其實正是胃寒的不舒服

這時候按下快胃點真能藥到病除

但是我的胃 似乎不是單純的毛病

當你解除胃寒警報的同時

我同時也存在著胃熱的症狀

這種虛實並存的病兆

很難醫啊

因為它是長期飲食無度造成的

  

第一次胃痛的時候

我就掛了急診

醫生給打了止痛針和消炎針

然後換來短暫的沉睡

再來也是拿了胃乳跟胃藥回家去

想到這個胃藥 突然喚起了我的童年記憶

因為祖母是執業的助產士

家裡總是有胃藥可以吃

所以只要胃不舒服

大人就給吞一顆胃藥

說真的

沒想到自己跟藥物和平相處了這麼久

而且還是從小建立起來的

不想再依賴藥物

雖然 按了快胃點

半夜還是又再痛醒

再按同一處已經沒力

只好忍耐著尋找著其他穴位救救火

比起昨天

已經好很多了

昨天好幾次告訴自己

再撐不下去也是要去打針啊

還好暫時解除了

  

找出這七次發作胃痛的時間點

發現

要不是有較多的工作量

要不就是有情緒的爆破點

簡單來說

就是大抵是壓力型的胃痛

再怎麼說

自從辭職以來我每天以養生為目標

不間斷的看遍各大養生名書

甚麼飲食 作息 運動

這十年來

我一個個都達標了啊

為何 為何

還是得忍受這種痛苦

結論是

第一

十年來改邪歸正

但前面30年所種下的不良基礎

畢竟也很難根滅

第二

我忽略了最厲害的一個關鍵

那就是大腦

或說心志 情緒

也就是我一直難以克服的情緒障礙

抗壓性差

容易負面思考 緊張 擔心

脾氣大

一但生氣很難滅火

甩不掉情緒

  

真的很需要輕鬆自在的環境哪

這也就是我為甚麼宅在家的原因

真的很需要生活中充斥著大而化之 寬容大度的貴人哪

還好我奇特的老公孩子們也有七八十的容忍度

其他的

說真的

還是要靠自己再修煉了

沉住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體健康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