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日記20180522

封齋進入第六天

每個人的毛病慢慢跑出來

老椰子晚上不容易入睡

半夜起不來

鬧鐘就在耳邊

卻總是當作夢境的背景音樂 照睡

不過一但起身倒是很熟練的吃起封齋飯

該是從小到大的訓練有素

  

妮則是類似夏季感冒症狀

喉嚨痛 流鼻涕

她說她一整天擺撲克臉 很不舒服

可是爲了完成進度工作 她會撐著

沙是個中規中矩的孩子

最多的毛病就是急性子 壞口氣

適當的忽略就過去了

優在學校似乎沒有問題

一向夜貓愛摸的她

永遠都睡不夠

一封齋馬上催促著趕快禮拜

她要回房睡覺

  

我做齋戒

剛好按摩穴位也走到腸胃

尤其是肚臍兩旁

按了連帶還會讓兩腿痠痛

不過還是那句老話

齋月能深居簡出 彈性作息

我基本上是最輕鬆的了

潑文的時候偶然看到自己去年的齋戒日記

感覺今年的情緒似乎比較穩定

EQ進步了?!

從前的我被孩子酸

一做齋戒就擺個臭臉

很容易暴怒

可是像昨天沙一回來就碎念

我也輕描淡寫的就忽略過去了

早上老椰子對奶茶有意見

雖然回了嘴

也說服自己適可而止

不必太在意

  

這在過去的話

我肯定是要兒子把話說清楚

但是昨天我卻腦袋理智的告訴自己

他做齋戒又上課累了

不要跟他計較太多

而老椰子的挑剔

我很想要他認真的說出這茶到底是哪一道關鍵煮錯了

給我一一說清楚 講明白

可是我內心OS告訴自己

有必要那麼在意嗎

不喝就算了

少煮一點 省些牛奶

沒甚麼大不了的吧

很開心自己竟然嚥下這一口氣了

要是過去肯定是過不去

感覺心裡的魔鬼消失了

或是殘留的毒素不見了

讓我如此心平氣和 比以前好很多

之前是暴走大媽來著

  

教親分享 真正幸福的人必須要忍耐 且憐憫

換句話說就是

不去計較自己過的如何 能去關懷比自己弱勢的人

會比較快樂

這也就是老椰子常教訓我的

要多去想想鼻子下面的人

不要總是看見鼻子以上的人

意思就是多關心民間疾苦

而非趨炎附勢 攀高接貴

說真的 以前聽不進去

也看不見自己是好高騖遠的

現在是有感覺的

知道自己要求高 又怕事膽小不會付諸努力

小小的困難

看作比天還高還大 畫地自限

這是一種富貴病

家境雖不富裕

但父母卻待我如公主般養大

多少有些公主病

就像目前最火的新郎哈利

也坦承走不出母親去世的傷痛

所以才有過去一些荒腔走板的驚人行為

他現在也勇敢的走出來

告訴大家心理健康的重要

It’s OK to suffer

But you have to talk about it

  

比起許多人 敘利亞難民 羅興亞難民

我根本太幸福了

有甚麼理由要自艾自怨

還有甚麼事情不能忍耐的?

看見自己的愚蠢無知是個很奇妙的感覺

就像個老朋友

清楚他的所有優點跟缺點

罵也不是 誇也說不出

只消一個眼神 拍拍肩膀

這就是考驗  這就是人生

我陪著你 不要悲戚

  

昨天幫老椰子做了測量

之前雖然仿生酮轟轟烈烈只維持三週

但是飲食觀念的確有了調整

至今兩個月以來

體重掉了3公斤

體脂少了6

腰圍小了7公分

他沒有時間運動

工作忙碌 而且壓力大

光靠飲食低碳就有此成效

覺得CP值頗高

當然 若能持續到齋戒後

是非常有希望再瘦身的

我之前生酮一個月

再來也是算低碳飲食

體重雖然沒有更輕

體脂卻終於往下降了

也是個好成績

無論如何

齋戒才剛開始

使命尚未結束

都要好好的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日記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