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日記20190522

歡慶齋戒完成一半

終於成行出發游泳去

抱著視狀態遞增執行的心態

腳踏實地的游

意外的狀況很好

之前在游仰式後

會有一些胃食道逆流的感覺

現在反而都沒了

以為會比較沒力氣

似乎還比較輕快有效率

4035分鐘完勝結束

起來還沒有腳軟

嗯嗯 瞭解了

  

齋戒以來因為疲勞 愛睏

加上生理期影響

從開始做到現在做了一半

只去了兩趟游泳

好幾次

已經出發 卻又因各式各樣的藉口而放棄

也是一種心理作用吧

覺得好累 很怕筋疲力竭

但事實證明

一切都是腦袋在給身體洗腦

逃避 不願意辛苦

就製造出身體更多疲勞 無力的假象

成功的欺騙了自己

其實

沒有那麼可怕嘛

齋戒月因為負責廚房

所以比較有空的時間是在白天

白天不能吃喝

一但運動不能補充水分是個煎熬

所以游泳是個不錯的選擇

  

一則在水中進行

雖然還是會流汗

但是因水溫的清涼出汗比較少

就減少了水分的流失

一則是溫和的有氧

不會激烈的損失體力

時間我大約是在下午2-4點間進行

之後就是準備開齋

目標很明確

離開齋時間不會太遙遠

忙著忙著也就撐過去了

並沒有太痛苦的感覺

我運動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放鬆

所以開齋後明顯的想睡覺

這算是一個後遺症吧

不過也是身體自癒的自然機制

  

游泳一趟大概是抵我按摩穴位半小時以上吧

雖然穴位按摩是直接針對高升點

可是仍是施以外力去產生能量

足量的有氧運動是從身體體內產生能量

進而去啟動解開每一個穴位的殆滯不通

被動跟主動

外力跟內力

相輔相成 不可或缺

加上齋戒的斷食功修

堪稱自我療癒的黃金時段

Inshala

能好好調整身體 更加健康

  

我還能去運動健身

昨天的老椰子卻是非常之辛苦

因為裝櫃時的一些錯誤

導致作業遲遲無法完成

他回家草草開齋後

再接再厲繼續去處理

直到半夜12點多才回家

整理梳洗過後

應該是1點多才睡吧

半夜3點起來吃封齋飯

8點多也還是照常上班去了

嗯嗯 鐵漢子

每天大約睡四五個小時

他的補眠

比我更難執行千萬倍

因為太多事情再喬

因為太多人要找他

因為工作環境沒那麼舒適

不過

這也差不多是他平日工作的寫照

  

只不過做齋戒

再放大個一兩倍

再辛苦個一兩倍罷了

還是很佩服

他鋼鐵人般的意志力

不怕苦的衝勁魄力

女生們全數歸隊

齋戒考驗 持續進行中

其實每個人的齋戒經驗值都不算太差

我應該是在生完老么後

就每年完整齋戒的

結婚後一兩年記得沒有做

之後做的齋戒 有的時候因為懷孕而中斷

三個孩子

大女兒開始的時間算是最晚的

記得是四年級還五年級

那時候在龍岡清真寺

同年的教長女兒做齋戒

我們才發覺不能再繼續寵孩子

應該要趕緊訓練

由於觀念態度的改變

兒子跟小女兒 受到鼓勵 並且見習

在小學三年級跟二年級就開始齋戒

想想也是很厲害

  

教法中的規定

女孩兒9歲必須開始禮拜 學習齋戒

男孩兒則是12

老椰子說他應該是10歲開始做齋戒

記得當時我媽還蠻心疼阿孫的

覺得我們真的是很奇怪

小小年紀要他不吃不喝

不是在虐待嗎

可是那時候是孩子們自己的決定

我記得沒有強迫

只是鼓勵 不過 完成齋戒我一向都有發紅包啦

該不會是因為這個吧

嗯嗯 還要再問問

說真的

平時孩子 豐衣足食的

想要甚麼 幾乎都能很快的享受到

上課學習 假日活動

寒暑假作息

一向都在我的掌控運作之中

在能力範圍之內 給了他們足夠的體驗與眼界

給得太多

卻要求的不多

不要求成績功課

不要求比賽得名

只希望他們快樂長大

當然

這一塊是屬於媽媽的這一部分

  

老椰子的教養觀

與我相同的部分是目標

也就是我們都希望孩子長大成人 走在正道上不偏失

但是我的過程是繽紛精彩的

各種旅遊體驗 搭機住宿採購吃喝 各式各樣體驗活動DIY

他則負責斯巴達軍事教育的部分

專制 權威

命令 服從

從婆婆身上可以窺見他這種性格的來源出處

所以

我負責富孩子

他負責苦孩子

這麼矛盾的生活

孩子不會精神分裂嘛

是的 會有那麼一些困擾啦

可是我的理性大腦告訴我

越多元 就越彈性

具備較多變化與能力

才能適應變化多端的社會環境

相對 極端

是很辛苦 一但能往返期間

不也是一種學習成就

成為真正的HYBRID 不可小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