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生番村裡的唯一漢人

每天的生活都充滿了黑人問號

就像最近幾天兒子很愛講

阿咪喜歡跳下水 然後喊著林北番仔

的冷笑話 封齋也講 開齋也講

兩個姐妹笑的咯咯咯

他就更得意 繼續演 繼續講

只有當事人在一旁笑不出來 傻眼貓咪

我是很愛游泳啦

可是跳水很難很痛不愛跳

 而且我可是氣質高尚 誰跟你喊林北番仔啊

  

當初和老椰子討論過

大女兒的個性比較野生

還好她考上了公立高職

雖然還是學歪了 至少還有空間挽救

兒子自稱有閱讀障礙 只會看說明書跟汽車雜誌

會考也考得差

最後只好就給他念私立高職

想說他的個性比較耿直

換個三教九流的環境磨一磨也是

無可厚非 收平衡之功效吧

念不到一年

果然 滿口粗話 常被我罵

聽了就是不蘇湖

他說他的閩南語聽力進步了

幾乎都聽得懂

也見識到許多叱咤風雲的狠角色

  

但其實他還是原來那個乖寶寶

因為腦筋轉不過來

遲到了

姐姐送他到門口

細心交代

等一下直直走進去

誰叫都不要回頭

結果根本沒人叫他

他自己乖乖的走到傳接室去簽遲到的簿子

這件事被姐姐念了好久

姐姐還說是不會翻牆喔

弟弟說他們學校沒有圍牆可以翻

我和老椰子相視無言

意思是姐姐之前都翻牆的是吧

果然有遺傳到大伯那邊

  

早上兒子又說了個冷笑話

說是有一個媽媽因為胖女兒失蹤非常擔心

怕她被綁架分屍了

結果訊息潑出來

有人看到她女兒那麼胖

安慰媽媽說

應該很安全 不必擔心

因為如果被分屍 要分好幾袋 有可能是少女十袋

挖哩勒

姐姐妹妹笑得出來

我卻覺得不好笑

太慘忍了 拿媽媽愛小孩的心來開玩笑

有夠冷

老椰子則是有文化障礙

他根本沒聽說過甚麼少女時代

這就是代溝

  

就像我昨天又看見安樂死的新聞

不知怎地感覺不大舒服

可能是中國人忌諱談死的那種概念吧

從小聽媽媽提到這種事總是整個臉糾結成一團

口不擇言講到死的話老爸也是挺不高興會糾正

無論如何

還是尊重個人意願

雖然心中還是有些悠悠的不解

可能我還沒體會到那種病痛纏身

生不如死的感覺吧

無法想像

生命到了尾聲

總不希望弄得灰頭土臉

盼能瀟灑的離開

沒有拖累的心情

我只知道

健康真的是何等重要啊

現代人慢性病叢生

想要做到壽終正寢竟成了奢侈的要求

小屁優就說在學校同學們彼此開玩笑說

妳要好好讀書 將來找到工作努力賺錢

等到賺夠了300萬就可以享受安樂死了

又是一個笑不出來的代溝笑話

果然

連我這個大媽都不了解安樂死了

更何況是國二的小屁孩

我只希望他們不要將自殺跟安樂死搞混了就好

  

齋戒月也到了尾聲

提到開齋節有可能是下個主麻

姐姐一連問了兩次

確定之後忍不住說 那不就太爽了

是的

今天完成後

最多再七天

齋月就要告一段落 來年再見了

我知道老椰子心裡是捨不得的

他從小的教育讓他非常珍惜齋戒月的時光

但面對這些恐龍小孩他也懶的說了

畢竟在這樣的環境下

他們也是乖乖的做齋戒

已經很棒了

法網也到了尾聲

男單從Quarterfinals 進入到semifinals

女單只剩下final

現在比較愛看的就只剩下Thiem

奧地利的小白臉帥哥

  

法網結束後

期待開齋節

過沒多久就要放暑假了耶

還有溫網可以看

八月底還有宰牲節

再來才是孩子收心開學

每每到了夏天總是興奮

因為假期很長

免不了的要多一些活動才行

太好了

先苦後甘 滋味特別香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日記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