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性別

從來就不是一個很簡單的人

我的意思是

常常會搞不清楚

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

基本上是有些複雜

最少是有些極端 走兩極化

從小就長的強壯

我是家裡的老大

唯一的女孩

下面兩個弟弟

不挑剔 乖巧順服的我

總是跟著看布袋戲 鐵金剛 小飛俠

聽麥可傑克森 看星際大戰 外星人 異形

就連漫畫也只知道亂馬 灌籃高手

小甜甜 美少女戰士 什麼美聲 文藝 浪漫

沒特別接觸

也沒多大感覺

自己就這樣唄

一直到上了高中我還在練跆拳道 打籃球

IMG_0851.JPG

我是上了大學才開始學習做個「像樣」的女孩

發現自己

真的是太缺乏女人味了

一直到現在

原形畢露的時候

老椰子都說他娶了一個摔角選手

我很喜歡帥氣

真的

常常夢見自己是一個特務

在各種場景間靈活奔走

身手矯健

還記得我曾經畫出一幅自己心目中夢想的未來

我當自己是個籃球國手

非常中性的我

真的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啊

現在出門的裝扮

我要不是非常的優雅

要不就要酷酷的帶著帥氣

這同時都是我內心裡的聲音

溫柔美麗 或者 率真有個性

IMG_0907.JPG

我相信

每個人的心中

都和我一樣

住著不只一個的單純的靈魂

有時候柔情萬種

有時候任性爆走

就像我現在正在追的101創造人女團

有的美艷自信

有的率性個性

有的懵懂迷糊

有的中性帥氣

那樣的多采多姿

那樣的豐富多元

女生也可以很堅強 自信爆棚

而男生呢

昨晚看到內馬爾踢進那終於的一球

結束了比賽

他忍不住痛哭

男生也可以很愛哭 宣洩情緒

IMG_2676.JPG

是的

來說說性別

性別是該有形象刻畫的嗎

不問該不該

而是原本它就自然存在了

但是

所謂的刻板印象真的不應該那麼根深蒂固啊

因為太多太多的特質

它不過就是人性

最基本款的人性罷了

過去的生活資訊沒有那麼普及

各自生活在每個角落的我們

似乎也沒看見太多選擇

現在卻是一睜眼 就看見全世界 無遠弗屆

選擇多了 個案多了 找到與我類似的同好已不再是困難

所以

我們可以接受一些些混淆其中的摸索與嘗試

當然

尊重所有人的定位 定格 或其中任何的小小彈性空間

IMG_3423.JPG

但是

有一些與生俱來的不平等

力氣上的霸凌

自大沙文的認知

到現在還是隨處可見

從未消失

除了繼續再教育學習之外

弱勢的一方還是得積極保護自己

絕對不要以為

都什麼時代了

台灣又是個超級安全的地方

就勇闖天下 無所畏懼

自己也有女兒

必須承認

在追求對於人生的許多夢想的同時

你必須先確保自己是能安全抵達終點的

否則何來其他的討論空間?

痛恨這世上的性侵犯

就是有這些人可惡

所有女性就得蒙著陰影膽戰心驚

無關經濟發展

無關社會進步

只要沙豬思想存在的一天

就無法解除這種擾人的警報

這就是我所謂的生來的不平等

IMG_5090.JPG

有些事情

的確不是個人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

就像

踢進世足賽

再多的射門

再多的截球

只要是踢不進那個網內

都是枉然

就像

101女團闖進總決賽

再多的練唱

再火的舞蹈

只要是贏不了電腦中的點讚數

也是淘汰

從之前的像個男生

到現在的依賴老椰子

或許也只是發現

獨立 自主 其實也是非常辛苦的差事

有人可以依靠 偷懶 耍賴

也是要盡情享受

女性絕對可以追求自己想做的事情

但是還是要注意與生俱來的不公平所帶來的危險性

在安全的考量之後

才能有長遠的發展空間

以前會羨慕若能當個男生多好

現在就不會了

我覺得

亦強亦柔 男女都一樣

沒有甚麼好改變的了

只管做自己就是了

一個家庭裡

男孩長大後會找到一位女孩

女孩也是會找到一位男孩

到時候

不就又都達到平衡了嗎

足球踢輸了

還有下一個四年後

女團淘汰了

或許有其他的工作機會

是男是女

都會有一條生存之道可以走下去

走下去 就對了

 

arrow
arrow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