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我重來

我還會選擇婚姻嗎

是的

義無反顧

這麼早婚

當初是爲了逃離原生家庭

完全沒有多想

只希望有人可以保護著

天塌下來

有他頂著

別人只消嫁一個老公

我還需要一股父權象徵的力量

還需要一種像哥哥保護妹妹的安全感

還需要一個能扛下任何重擔的大力士

強壯 tough 堅忍不拔 啥都不怕

然後

對我死心蹋地 一見鍾情 沒有任何猶豫

這樣的一個人

我想

再也找不到第二個

雖然

曾經也很絕望

碰觸到全然陌生的宗教

置身於截然不同的異地

我不知道

自己能不能克服 適應

能不能順化 能不能心悅誠服的接受

二十一個年頭過去

我覺得自己有85分吧

  

喜歡與眾不同的事物

讚嘆絕無僅有的待遇

我接受自己的獨一無二

不是最奢華 不是最高級

沒有所謂的好命 沒有所謂的清福

可是我倆的生活

還有甚麼好苛求的

該做的 該說的 該磨合的

都做了

現在問我要不要再重新來過

我看起來有那麼恐ㄎㄧㄤ嗎

好不容易走到這裡

我花了多少的心血

多少的努力 換來的平衡跟默契

只希望阿拉給我們多一些時間

看能否詮釋出更棒的段落

一直覺得從父母哪裡學習來的

借鏡多於模仿

希望我們帶給孩子們的

可以多一些正面的學習

  

可是

如果認真的看一下我們的下一代

說實話

其實根本不必想太多

他們或許根本沒有那個慧根

什麼複製我們的路

或是甩不掉我們所造成的包袱

什麼的 巴拉巴拉巴拉

他們看起來就是很想早日脫離苦海

不想再有太多瓜葛的那種

當然

事情也沒有他們想的那麼容易

親情不是說斷就斷

總是自導自演的家人親戚

這種戲碼

不允許

在艾家 重蹈覆轍

互助 照顧 一輩子的事

不想 不願 也要承擔

這是責任

但話說回來

責任如何才算盡了

每個人的標準不一 落差挺大

朝夕相處 一年一會 曇花一現???

送錢 送補品 送行頭

哪怕只送關心

也是可以

心意 最是重要

量力而為也很重要

順著自己的心力

不要太苛求了

棉薄之力 行小善即可

無須逞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分享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