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的一週三次運動

開齋節後有些偷懶

拖拖拉拉的

宅在家追一堆陸綜 賽事 頒獎 有的沒有的

然後這幾天就覺得越來越懶散

藉口多 不想出門 想一大堆理由塘塞

天氣好熱 腰酸背痛 雜務很多

最後

硬著頭皮出門了

因為知道自己的毛病

不想讓問題變嚴重

只有自己能幫助自己

一趟游泳回來

所有懶散消極一哄而散

可以撐個一兩天沒問題

IMG_1365.JPG

針對我這種體質的人

可以說 比較神經質一些 敏感一些

或是 偏於藝術氣質 有些偏執 頑固

有事沒事在挖掘自我的人

說真的

一定要運動

因為 大腦熟練精細的操作

容易主導一切 反而嚇壞自己

其實事實根本就不是那樣

人生雖然不輕鬆

但也處處充滿著驚奇與希望

腦袋把一切給想死了

不就寸步難行了嗎

所以像我這種人是非運動不可

尤其是平時的工作量不大

或是總是花在用腦的工作時間多的時候

IMG_2623.JPG

而身邊如果有像我這樣的家人

必須如何面對???

細數老椰子應對我的方法

當我開始對小細節碎念 抓狂的時候

他其實是保持緘默 採取忽略的對策

必要時來個愛的抱抱 企圖澆息怒火

這是目前我倆修煉過才換來的好成績

記得在之前

我開始醞釀憤怒時

我會希望他哄我

可是他會覺得我無理取鬧

所以就說我頭殼壞掉

讓我抓更大的狂

發更大的脾氣 無法自己

回想當時也知道根本就沒甚麼事

就只是一個臉拉不下而已

然後就平白無辜的暴怒傷身

現在覺得是很愚蠢的行為

而且完全沒有建設性可言

IMG_3396.JPG

一個人情緒失控

最大的關鍵還是在於自己

當然

身邊的人可以容忍

可以糾正

可是如果發脾氣的人

腦袋灌水泥 講都講不聽

也是沒有辦法

我是在家人確診憂鬱之後

才開始反省檢討自己的

以前也不知道

原來習以為常的模式

其實是相當病態的生活

封閉 隱忍 文過飾非 堅持

遵循著不知為何而遵守的風俗習慣

配合著明知其不可為卻好像就是非得這樣做的

奇風異俗 家族傳統

IMG_5092.JPG

其實大可不必這樣

很多事情有其轉圜空間

可以調整 可以修正 可以創新

不是毀滅 不是丟棄 不是背叛

只是加入一些新的觀念 丟進去 攪一攪

哇啦 新的顏色

如此而已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這樣

容易感到害怕 脆弱 羞恥

也一不小心就養成因循苟且 麻木不仁 好逸惡勞

的得過且過

我所找到的能夠自救的方法

就是運動

看似簡單 卻也困難

難就難在

運動不是特效藥 並不能一針見效

所以 你今天運動了

兩三天過去就又失去效力了

必須再運動 持續下去

才能持續收效

這就是最大的困難處

你偷懶不得啊

誰來督促你

誰來提點你

誰來激勵你

還是要靠自己啊

哪天不運動了

真的就要靠醫生了

這是我最不心甘情願的事

希望能把持住的靠自己

比較有尊嚴

IMG_8233.JPG

目前做的是有氧的運動

因為肢體有些不協調

過去積累了不少舊傷

也想再身手矯健些

也想再學習新運動

必須承認

為了保持身心健康

甚麼都可以偷懶

運動是爲了復健 是爲了好心情

真的是偷懶不得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心健康 中年養生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