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算是正式的當婆婆

像是在見習般

體驗著和巴基斯坦的媳婦兒相處

新婚的外甥媳婦兒

完婚後就跟著外甥出國

生活難免孤單

利用外甥來台驗貨的同時

我則陪著她體驗一下台灣主婦的日常

  

相較於暑假前來的那一次

孩子們大多時間在家

且活動多多行程滿檔

這次則是非常簡單的居家生活為主

媳婦兒要洗衣服

我說直接丟洗衣機

媳婦兒要燙衣服

我說用直立式蒸氣熨斗簡單揮一揮就好

媳婦兒要掃把

我說設機器人再拿小吸塵器

只有洗碗比較費力

老廚房裝不了洗碗機

琳瑯滿目的各式器具

只要開伙做了東西

就得一一刷洗乾淨收拾完成

中午走路送妹妹便當

順便到小七出貨或取貨

回頭再到公園散步運動

這樣陽春的行程竟讓媳婦兒

開心的不得了

  

媳婦兒喜歡在家做網購的概念

她超愛操作真空機

一天到晚取貨也讓她驚喜連連

直嘆購物好方便

走路就可以到的公園綠地

更是她的最愛

每一種運動器材都要嚐試

活動身體的樂趣讓她愛不釋手

直呼不想回家

真的超級可愛

一向了解勞動不等於運動的我

可以體會媳婦兒的心情與感受

只是我們平時習以為常

早已不把公園當一回事

都還花大把鈔票入會員上健身房才開心

  

媳婦兒很喜歡台灣小而美

且自由且安全的環境

讓我不禁也反省起來

其實生活在台灣真的是很安全舒適

只不過較為悶濕的氣候惱人罷了

平常媳婦兒的生活都是一直待在家裡

做家事 看電視

等候先生回家吃飯

我在台灣也是差不多的作息

不過多了更多的電腦工作

玩玩文字 照片兒 也做點小生意 再花個小錢

相較之下

我不愛打電話聊天

也不多看電視消遣

我這個人比較專注在自己身上

今天學到了甚麼

做的對不對 好不好 會不會太超過

還有沒有甚麼不足的 或是做太多

  

媳婦兒每天都會和家人視訊聊天

噓寒問暖的勤於問候

先生雖然早早出門工作

也是一整天都在家裡遙控 掌握行蹤及行動

這一塊我還真的很不行

先生出門通常就是弄丟了

回家就算又撿回來了

我也少在問東問西的

這是我個人的自由主義吧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空間

感覺比較容易過日子

媳婦兒才新婚 也年輕

還要20多個年頭的磨練才到我現在這個光景啊

看似機靈 其實小迷糊的媳婦兒

讓我學到了更多的巴菜技巧

也讓我見習了巴國媳婦的生存之道

將來兒子要是真的娶了巴國媳婦兒

我應該也可以

駕輕就熟了吧

 

 

 

 

 

arrow
arrow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