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贏

孩子喜歡聽饒舌歌

就像情歌總脫離不了濫情

饒舌歌詞裡也總不脫拜金 出名

當然凡事都沒有個絕對

也有著不膚淺 不敷衍

娓娓道來 入木三分的精美作品

但究竟

一個人的成功

究竟是

長個甚麼樣子

贏才是成功?

怎樣又叫做贏?

  

一直都很不想搭理

這樣的話題

因為我總是不懂

一般人在意的到底是些甚麼

小的時候 名列前茅 拿獎狀獎牌?

進入社會 進大公司 坐大位子 生活可以奢侈任性?

然後呢?

然後就老了

再來就死了

啊再然後咧

沒有人知道了

  

在成為穆斯林之前

我的問與答也是到此為止

但是現在的認知是

今世與後世

一小一大 一短一長

今世是考驗重重

後世是賞罰分明

於是

眼光延伸了下去

目標很明確 很清楚

即使名列前茅 拿獎狀拿獎牌

那些

不過是努力過了的一些小小證據罷了

沒啥子好賣弄的

就算生活夠舒服了 夠任性了

也只是主人賞賜的一些恩典優惠

還得小心運用

因為有時候獲得錢財也是一個考驗哪

  

能不能即時的 合理的 分享

做不做的到 給予 投資

以小搏大 讓金錢能發揮更大的效能

在在都是今世的磨鍊啊

庸俗駑鈍如我

一直以來

汲汲營營 積極進取

從盲目跟隨

到重新定位

這一年

能清楚的感覺到自己

喜怒哀樂

不再是恣意亂竄的鬼東西

而是明白 穩定

全都能即時收納到理智的百寶袋裡

節奏明快的處理 整合 過濾

然後

接下去 平凡 小美好的每一天

  

這一年

學習新科技 挑戰特殊禮遇 重拾學生腦袋

雖然是

ATAMA 還是有一點 CONCRETE

硬著頭皮去學

還是多少會進步

總得要先破冰

才能繼繼走下去

無論如何

要保持一個柔軟海綿的狀態

  

當個海綿寶寶

你以為很容易嗎

對我而言

柔軟可是門大學問

別人或許輕鬆可得

我卻會摸不清頭緒 無來由的緊繃

不過沒關係

最困難的已經也過去了

保持身心的柔軟

看看自己接下來還能做些甚麼

很滿足的是

雖然還不夠老

但是面對積極跳動的後生晚輩

甚至是可愛調皮 古靈精怪的第三代

與他們的互動 來回

讓我感受到

自己真的不想老

也想要跟他們一起闖蕩

  

雖然我只想參與輕鬆有趣的那一塊兒

不過此起彼落的一個個事件

都在刺激我的CONCRETE腦袋

這樣行不行

那樣成不成

嗯嗯 我會努力

  

你說 甚麼才叫做贏

什麼才就做成功

只要找到事情做

做了就在贏

因為每成就完一件事

你的能力 指標各方面就升級了

活在今世

能充分運用時間 學習 付出 再努力 再奉獻

若能堅持到最後一刻

回到阿拉身邊

是莫大的成功吧

我這麼想

活到老學到老

是贏家

是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價值觀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