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hamdulila

順利封了齋

仍只剩下我一個

其他人全部乖乖躺回 好默契

今年有洗碗機好朋友的後備支援

感覺很開心

多少省了些力氣

前一天

還替自己安排了封麥歡唱聚會

而昨天

阿文課的同樂會也是吃吃喝喝的

飽足不已

昨晚十點鐘就躺平準備睡覺了

很快入了睡

中間又被禮拜回來的老椰子吵醒

其實

第一天封齋

就怕起不來吧

一問之下

竟然只有兒子跟我有設鬧鐘

其他三位都是來等候morning call

  

一直都很喜歡說甚麼甚麼血型結婚

誰吃虧 誰欺負人的謬論

根本就不準嘛 B型應該最白目

結果卻總是最累???

我承認

這是我的迷信惡習

要改啊 仍常犯錯

昨天大寺經學班的兒童班停課

只剩趙博士的課

終於能順利的出發

準時 完整的上完兩節 古蘭經跟聖訓的課

令人感動哪

昨天講課的第49 寢室章

筆記了好多重點

不可以給別人亂取綽號

不可以歹猜(在未經證實的情況下猜忌別人做了不好的事)

不可以背談(刺探他人的隱私 閒聊別人家的事)

這幾樣

我也常常犯錯吧

  

因為綽號可能讓別人感到不舒服 被欺負

所以要避免

因為歹猜可能冤枉了別人 越描越黑

可能因此汙衊了一個清白的人

因為背談如同吃死屍般的恐怖

對一個人的傷害 雖然看似無動作

不見刀光血影

但無形中卻會帶來擴散性的影響

一傳十 十傳百

傳到後來話都不知道說的怎麼樣了

而始作俑者卻得負起這雪球大的罪過

很不划算吧

所以

可別因小失大啊

當然

犯錯難免

悔過 求饒 不再犯

必得恕饒

  

進入齋戒第一天

前十天首在悔過

盡力而為吧

今天的封齋飯

準備好了放在餐桌

才上去叫妹妹

其他三位就已經胡亂吃了起來

嗯嗯 早有心理準備

等到妹下來封齋

更是障礙重重

閉著眼睛瞎吃

吃一吃 再趴一趴

只有聽到哥念她時 卻又能閉著眼精準回嘴

嘖嘖嘖

真的是每年的齋戒奇觀啊

Alhamdulila

有吃就好了

  

人生嘛

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

橫豎還是要過

雞蛋裡挑骨頭的過

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過

全都決定在你自己

有規劃 有對策 按部就班

很好啊 表示你盡了力

一堆變化 見招拆招 隨機應變 見風轉舵

又是另一個世界

我發現

如果我選擇跟我相似的伴侶

或許日子會更輕鬆容易

但相對的也可能是平淡無味

畢竟 恬淡 安靜的環境下

是不需要太多腦力激盪

也不大可能會有甚麼天外飛來的不明物體入侵

  

現在的日子可不是

一個永遠搞不太懂的伴侶

三隻活蹦亂跳的活跳蝦

不想被看不起

不想被淘汰

不想甚麼都聽不懂

就得硬著頭皮學

卯起來鍛鍊身體

多少也了解一下潮流趨勢

中年大媽的無奈 滄桑

又不要輸的嚇死人認真

然後再

寫文章安慰自己

不要太挑剔 馬虎青菜的過

是的 有夠矛盾

今天也要繼續熱血下去

應該還去游泳吧

如果還行的話

Inshal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