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雨綿綿

想起阿訇說的

一個信仰堅定的信士是

不管外在環境是颳風還是下雨

他的內心永遠是充滿著光與熱

無比光明

是的

我只是個穆斯林

還搆不上信士的邊兒

所以很容易被影響的

  

不過我還真壓根兒沒在理會天氣

因為還有一些活兒要幹

為了出貨的一些細節

和大女兒大聲說話了起來

啥叫大聲說話了起來

應該就是吵架吧

不不不

的確不是吵架 我確定

因為我非常理性的跟她分析

我做網拍的信念與要求

信用 特色 小而美 樸實卻又耐人尋味

這是我的宗旨

但是年輕人可能不太懂

這樣費時耗力的賺又少又慢的金錢有何趣味

他們想像的是

能夠進入有名的連鎖企業

安穩的 利用現成的良好環境 快速累積第一桶金

可惜的是

老椰子不允許

我也從不明就裡

慢慢的觀察到

年輕人的確是貪圖快錢 或許不擇手段

感覺到背脊一陣涼意

  

慶幸我現在還能跟她說說道理

自創品牌

並不容易

台灣市場並不大

飲食保存又有期限

我的飲食觀念也不是人人都接受

所以我潛心的 鑽研

默默的付出 累積經驗

並且等待時機能更有能力

這些 都是紮實的努力與經營

我並不了解

原來年輕人根本就看不上

所以我理智線並沒有斷

只是說話大聲了些

請她重視我們即使只是接小單子

做做小生意

我都沒有辦法說服自己敷衍了事

因為這影響著我的信用 聲譽

她不時的笑著 大部分默默的聽著

沒有一丁點怒氣 怨懟

只是不斷的說知道了

  

齋戒月裡

休息還是工作 因人而異

當然一切作息照常

畢竟我們不像阿拉伯地區的鉅商富子

一個月不工作可是會沒飯吃的

雖然做的都是自己的公司 自己的生意

老椰子一直也是傳達給我們

就要像平時一樣的努力 不必找藉口

只是要懂得找時間休息

避免疲倦造成的危險

做完齋戒的第一天晚上

平時可能要摸到晚上12 一兩點才睡的

昨天晚上十點半不到 兩位就先睡了

剩下的兩位 據說也十一點就睡覺

太厲害了吧

這可能是最近半年來艾家人集體最早進入夢鄉的紀錄

平時一向都是我最早睡

可是受到家人影響

卻也越來越晚睡

也只有做齋戒才能讓人痛改前非的是吧

真的會累呀

昨晚全家人一起開齋

在家禮拜

這樣的畫面

也只有齋月裡才有

不管怎麼樣

都是格外的珍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