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椰子昨天一點多才睡

我還以為是在做夢

睜開眼看了時鐘

還沒到兩點

我問了他一句

你現在是來睡覺

還是來叫醒我

他說 來睡覺

的一聲 繼續睡

接下來的記憶發生斷層

然後

就聽見敲門的聲音摳摳摳了

要不是兒子的神救援

我們一家子恐要刷新沒吃就封的最快記錄

  

可能是生理期近了

整個人有點鏘

拖著僵硬的身子下樓

眼睛半開 眼鏡滑到鼻頭

走起路來有點像酒醉

行動不太方便    肢體不太協調

小貓喵喵叫

哥去叫妹妹

妹妹也汪汪叫

手忙腳亂之雞飛狗跳

睡眼惺忪之囫圇吞棗

父女倆還有時間在抱怨食物太淡難以下嚥

明明就

一臉死魚臉

連顏面神經都沒清醒

還管味蕾嚐到了多少之

好加在 還是吃完封齋之

alhamdulila

  

禮完拜哥還在管教妹撿她昨晚丟在沙發上的衛生紙

兩個態度都很強硬

狗咬狗 滿嘴毛

是的

我們家的兒子

打從11個多月開始

就有了皺眉頭的習慣

還是個嬰兒 看起來就已是心事重重

不知道身上扛了多大的責任似的

耿直 穩重 早熟 老氣

才十七歲的年紀

卻已是個老靈魂

問他等一下做甚麼

他可以給你一整天的待辦事項

問他這個產品味道怎麼樣

他可以全方位 各角度 分析給你整張的報告

千萬不要不小心和他談到車子

如果你不是很有空的話

他可以跟你聊三天三夜都不會累

就連在學校

他似乎也比其他同學老成

幾個好朋友都被他嫌棄幼稚

  

沒甚麼好意外的

就連我這個媽

他都覺得很幼稚了 有差嗎

他就是那種男人的責任感很重

控制欲很強

骨子裡老靈魂

行為舉止穿著打扮也都常是超齡演出

的那種 大男人? 控制狂?

嗯嗯 我沒差啦

老了別把我放生就是了

  

Alhamdulila

有家人能照應真好

一個家庭裡

總是有著這樣的支柱吧

有人負責

當然也就有人任性

雖然總是吵吵鬧鬧

不同的個性若能互補互助

就是最大的慶幸了

如何將缺點縮小 甚至忽略

而讓優點放大 呈現

也算這人生的最高級智慧了

沒有完美情人

也沒有完美家人

但是如果你忘記他的不好

總是記得他的好

那不就是最好不過的事

雖然聽起來好像是在自我催眠 自我洗腦

但是 人生啊

很多事情

真的是一念之間啊

往好處想

往好事看

想得美 才能做得成

善念

舉意

盡力而為而已啦

  

想想看

我們不過就

阿拉的僕人罷了

哪來多麼高貴的本事

每件事都能擺平

多事的人生

人生來就是有事

不然咧

alhamdulila

今天

齋戒第七天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日記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