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小奶貓

跟照顧小孩類似

感覺還算輕鬆

兒子帶回來的這隻貓

待在他的學校已經三個禮拜

她的媽媽原因不明的將她跟另一隻小貓拋棄

另一隻黑白貓

花色比較討喜

不久就有人領養了

留著她

一直都被丟棄在學校角落的紙箱裡

  

兒子三天兩頭的去探視

發覺大家雖然討論度高

卻遲遲沒人要

原來是她的花色問題

可能是顏色太雜亂

也沒有形成漂亮的紋路

甚至她的兩隻前腳一隻上半部是黑

另一隻卻是咖啡色

還被同學拿來跟網路上流傳的刺半甲相擬

兒子心生憐憫

問我可不可以養貓

我這個人對於新鮮事物大部分沒甚麼意見

何況是

好幾個好朋友都養貓

也是好奇

究竟養了貓

我們的生活會起些甚麼變化

可是我不會自己找麻煩

再添更多工作

  

沒想到 姐弟倆一溝通好就連袂把貓給帶回家了

小貓剛回來的時候 怯生生的

也很虛弱

剛開始大女兒非常積極的餵食

幫助排泄

還帶去學校上課

但是沒有經驗

說真的到頭來還是我看不下去

親自出馬救小貓

印證了孩子養寵物

淪落到最後總是老媽在照顧的傳言

我根本也不會養貓

聽了大女兒從同學那邊學來的養貓經

再從網路上抓了幾篇文章看

看了一兩則視頻

神奇的是

才教個一兩次 還是其實根本就不用教 她天生就會

小貓就學會了用貓砂盆上廁所

只是還不會自己蓋起來

使用小奶瓶也越來越上手了

昨天她跑進去廁所地上舔水

才想起應該要有個給水盆

蝦皮上買了個貓跳台

於是也有了個小貓窩

吃喝拉撒全部解決了

  

大女兒終於是鬆了一口氣

說出原本她很擔心養不活的焦慮

是喔

我是沒想那麼多

只是我不知道原來我養貓也還算可以

可能是養過三隻小孩的關係吧

比起來

小貓雖然黏人

至少會聽話等待

感覺不會太牛逼

過了一個禮拜

貓總算是有了元氣

也很愛跟家人互動

我看

這下子是很難脫身了

這隻貓跟著我們齋戒

開齋節後應該也差不多斷奶了

聽說長大後的貓咪

很獨立 會自己宅在家 不需要花太多心思

平時留她看家

回家再陪她玩 彼此都很療癒

希望是這樣

大家能好好相處是吧

  

這隻小奶貓

現在還沒有個固定的名字

每個人各自叫各自的

甚麼billie 九層塔 喵 小花喵 醜醜

Diesel 貓咪 bilah manud 臭臭 笨笨

以上皆是

雖然她不是個美女

但是很撒嬌 能溝通 應該算乖巧吧

比起她之前孤零零的一隻

也沒得吃喝

現在的生活

可是安全又舒適啊

Alhamdulila

Inshalla

接下來的日子裡

相處愉快

   

   

 

 


不含病毒。www.av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