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第二天

繼小匹優會考老媽沒意見之後

緊接著老椰子之很多意見

其實

小匹優原本對裁縫有興趣

我也想順著推她去學

因為我自己一直也都想學

只是總是沒辦法定下性來好好做東西

後來不知怎麼的

她又說不想了

一下說要打籃球

可是她動作不正確 膝蓋會積水

一下說要當護士

可是她輪夜班可能可以

輪早班還要遲到嗎

  

又說念綜合高中

又說念五專二技

我也是個興趣廣泛的人

每樣東西都有興趣

但是卻都不想專精

總想著興趣要結合工作

工作一定要充滿樂趣

這樣的工作

不是很容易找

要不就是待遇 獲利不高

其實 我們對於女孩的要求也不盡然要工作

只是

在台灣長大的女孩都不想放棄工作

因為 有工作能力就有經濟能力

不需要依賴別人

看別人臉色

同時也能獲得成就感

滿足自我實現的慾望

  

或許

以我網拍的經驗

根本不需要多擔心

再怎麼樣 也是會找到自己的出路

快慢而已

不是很確定老椰子要甚麼

應該是希望不要學壞就好

可是之前姐姐念遠得要命的公立高職

老椰子一直在碎念後悔

說是跟著同學學歪了

那麼現在呢

不管念甚麼學校

應該都會遇上三教九流的學生

可是同樣的處境

哥哥念私立高職

班上好多同學都是單親 有狀況

可是哥哥還是一樣

沒有被影響

只是更加世故 老成而已

他還多了許多機會幫助同學

  

我想

孩子的本性還是很重要的

如果一個孩子她就是有許多天馬行空的怪腦筋

把她引導到職業工作上

會有一個亮眼的生涯表現

可是如果苦無機會展現

卻又滿肚子鬼主意無法消化

那就可能醞釀成不好的東西作怪

老椰子則堅持

緊迫盯人

緊咬著不放

看你變出甚麼新花樣

見招拆招 隨時關注著

讓她不偏離正道

至少在我們掌控的範圍之內

就是這樣的一黑一白

一強一柔

管教著孩子

  

老椰子說

等到把女兒託付給他未來的老公

他的責任就已終止

我倒覺得

之後要幫忙的可能還多得很

這又是不同的想法 差異

往好處想

兩股力量 互相抗衡之後

應能產生一個較中庸的結果

你都不管他 任由自生自滅

其實他也會很徬徨

甚麼都不准

甚麼都反對

他也會更硬碰硬

教養的尺度

好難拿捏啊

  

我很容易神經質

所以盡量把生活重心放在自己身上

不要讓孩子增添壓力

可是有時候忙得太累

反而會更心虛沒有管孩子們

情急之下結果更衝的與之對話

火藥味十足 得不償失

也常覺得

老椰子這樣早出晚歸

雖然是為生活在打拼啦

可是孩子們會不會覺得欠缺爸爸的陪伴呢

不過話說回來

這個齋戒月

就是彌補缺陷的最佳時機了

再怎麼樣

一天兩餐的聚首與共同禮拜

就是最好的體驗

能感覺到全家的同甘共苦

並肩接收考驗

Alhamdulila

齋戒月

教導我們更進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