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

我的stand by 人生又多了一個貓奴身分

習慣被需要

習慣去等待

打從小時候的

好寶寶 模範生 念好書 考名校

為了取悅父母 老師 長輩

畢業後變成國中老師

結婚後變成小女人

生小孩後又變成了寶媽

迎合學校的需求

配合老公的事業

完完全全的以小孩為重心

漸漸的又失去了自我

是個認命 任勞任怨的超級服務業

說也奇怪

最近幾年來

彷彿像大學時代那樣的自主 任性

但是轉來轉去的

我最後還是自己選擇了做網拍

仍是個服務狂

只是還好有彈性自由

給了自己一些後路可退

  

不意外

我的雙向極端個性

一直是存在的

要不就做出個名堂

要不就全身而退

但是我對於自己也一直在做修正調整的功課

所以現在狀態的我

不太優

不太差

正適合繼續這個中庸之道的修煉

然而

每一天

都還是會有理智線斷的時候

其實若仔細想一想

或者該糾正為 太依賴理性的大腦

所以把感情的部分都抽掉了

這也就是所謂的EQ

而成天被我罵笨的人

實際上 他們只是比較慣用感性的腦

而不那麼在意常規道理的存在了

就像許多所謂的黑社會江湖

所講求的義氣 不就是高EQIQ的表現

  

我們家就有好幾個大哥

看這個人沒錢又要養家 好可憐

所以讓他積欠貨款 慢慢攤還?!

朋友有難 兩肋插刀 也不管家規多嚴多繁瑣

硬是要冒險犯難的幫?!

強者欺負弱者 即使對方是學校的老師

也要幫同學發聲出頭 喬好來?

面對這些感情氾濫的家人

有時候真的很抓狂

偏偏 我又是個雙向極端人

我的大腦 可以理解

這些TROUBLE MAKER

究竟是在幹甚麼

於是又

產生了同理心

包容 忍受 接受

我說服自己

錢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

錢來錢去 足夠生活週轉就好

許多愚蠢的 停滯的 感情氾濫的呆帳

就當做是做善事就好

雖然今世的帳號數字減少

但是後世的帳號數字增加

這樣想就好

不必去斤斤計較

  

而人生在世

所謂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

他們要和朋友博感情 也是擋都擋不住

自己不是也需要朋友

只是一味的拉扯 封鎖

只會讓他們反感

時間 時間久了 日久見人心

自然的 真正交心的好朋友還會留下

這中間磨合期的許多意外 狀況

也只能當做繳學費

是最複雜的動物

看人 判斷一個人

更是任誰也看不清 分不明白的超級任務

要不要學習

當然

會不會犯錯

想必

無法要求這輩子遇見的都是大好人

想想有多少人因為朋友吃虧上當

我們已經算是幸運的了

只管每天關注

拉住信仰便是

信仰越是堅定

才能不被影響

我有一個STAND BY人生

習慣被需要

習慣去等待

其實很煩人

等這個回復

等那個意見

排進每個人的SCHEDULE

記下每個人的個別需求

在每個夾縫時間 汲取自我追尋的養分

先保住全家 再灌溉小我

相信這是許多當媽都有的生活模式

即使現在都已經進到了不同的階段

以前是要拋夫棄子 才能出去嗨出去玩

現在則是一出門就想一大堆

要帶這個 帶那個

還要停車繳費的

穿著跟鞋又不好走路

帶個保鑣兼司機 以應不時之需

還是蠻需要的

從前千方百計想要甩掉她們

現在發現其實我也需要他們

或許 這個STAND BY 人生

其實

不知道是誰在STAND BY誰呢

也可能

有來就有往

爾後

可能就又攻守交換了

所以各取所需

不需要太自艾自怨

   

 

今天優會考

說真的

我怎麼能

什麼事情都不做呢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辦到的

俗話說 老大照書養

老二….

那麼 老三呢

由於不可考

所以放牛吃草

說真的

老么脾氣太硬

我真的無法啊

只能看阿拉安排

沒意見

真的我沒意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