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 孩子 寵物 事業

大大小小的事

讓生活持續轉動

不容怠惰

不能停下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接踵而至的責任 工作 沒完沒了

順利時 收成時 你歡欣鼓舞 感動莫名

劫難時 衝突時 教人悔不當初 捶胸頓足

三個孩子

小的時候都是寶貝

大了之後變成魔鬼 天使般的魔鬼 魔鬼般的天使

搞不清楚 說不明白

  

中年婦女養寵物

為了補足心裡的一些坑洞

一個人在家時 旁邊有雙彈珠眼睛盯著

柔軟溫熱的毛毛手 不時的觸碰妳

不管你走到哪 就是跟著 就是追到哪

讓人很有存在感

心裡就是暖暖的

出門再回家

飛奔過來迎接妳

抱在懷裡熱呼呼的

像個無敵可愛的毛baby

老公說不出的甜言蜜語

孩子們平行的世界 秒反應的思考模式

直白 自私  速食 夢幻

畫很漂亮的大餅 卻常言不由衷 事與願違

感受到的種種挫折 寵物無償的通通補給妳

  

老公是依靠 孩子是責任

不滿於現況 擔憂於將來

就難免碎念 負面 消極的怨念由此而生

對於小貓咪

沒有太大的要求 只要牠陪在旁邊

沒有太多的責任 只要給吃給個廁所

看牠睡覺也是可愛 隨便躺著擺個pose也是可愛

發呆也萌 喝水也萌 睏著萌 醒著萌

光是看著牠 人就很療癒

其實根本不關牠的事

是人自己的問題

  

現代人

日子過的方便了 舒服了

能躺不會坐 能坐就不走了

懶惰 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誰不想安逸 可安逸是個舒適圈

上了癮 基本上很難走的出來

因為用進廢退 戶樞不蠹 流水不腐

怠惰了 消極了 就回不去了

身心又是互相影響的

身子越發懶 心裡更頹廢

心態消極了 甚麼事都幹不起來了

這樣子惡性循環

心身 身心 都是疾病

一念之間 可以帶來許多危害

消極不是病 一但廢起來毀了一個人的命

  

我也曾經消極過

非常負面 暗黑徹底

很怕事 非常懶惰 啥都不想做

現在還是會不定時發懶

可是

老公很煩人 公事 家事 由不得我懶

孩子也煩人 便當 接送 要細心斟酌

稍一怠慢也是怨聲四起

這由不得我懶

也算是件好事吧

大腦要用 要思考

身體要動 要靈活

狀況很多 就要發揮更多能力應對

雖然嘴巴在抱怨

至少手腳還是在勤快

這樣子就對了

  

滾石不生苔

相信嗎

游池裡68歲的阿嬤

其身形 皮膚 根本就不差18歲的少女

怎麼辦到的

一周運動五天 周休二日

話說退休人生至少也要這麼過

把上班改成運動 不懈怠 就能常保青春

我既然早早就從職場退出了

就根本也不符退休的說法

我發現

聰明人根本就不會讓自己廢退

反而是一直找新的事情忙

讓自己活虎生龍

然後才能青春永駐

女兒說 我要從現在開始凍齡

如果20年後 還是現在這個樣

那麼就證明我的理論成功

其實我20年前就已經一副老態龍鍾了

這個挑戰於我 沒有任何壓力及損失

哈哈

  

趁現在心態還很正面積極

其實我們應該感謝生命中的所有磨難

所有的麻煩 障礙 考驗 痛苦

經過之後都會讓人更加的成長

現在這個平的世界

瞬息萬變 卻也讓你可以秒看許多事情

見多識廣 卻不見得秒懂 秒升級

重點都在於吸收訊息的這個人是不是正面積極的

同樣的畫面

有人產生憎惡

有人心生同情

然而大腦的運作亦是用進廢退

不學無術的人

自廢武功 原地踏步的人

往往都是過於追求安逸 不小心就養成的

為什麼說憂鬱症是個富貴病

其來有自

一個存活下去都有問題的人

哪來的美國時間搞憂鬱

拼命過下去都來不及了吧

  

看看身邊的 親愛的 大小麻煩們

雖然日子真的都是被你們搗亂了

可是只有這樣忙碌 奔波 才不會提前失智退化

還是要珍惜身邊的每個trouble maker

雖然麻煩來了我還是要發飆大叫

但是我知道的

活著就要動

學習有益身體健康

運動有益大腦運作

身心是相輔相成的

持續運動的習慣 學習新鮮的事物

不要憎惡麻煩

不要害怕困難

麻煩讓你進步

困難讓你升級

如果太疲累了 尋求幫助 給自己假期

腳步或快或慢 自己來決定

可是不要停下來

停下來比較難接軌

得費好大一番功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日記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