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時代的變態人格

這是一個

瘋狂無罪 暴走有理 的世代

這本書讀完好久了

一直忙碌著 生活中的日常

現在可以 平靜些來寫心得

 

 一直以來的習慣都是

想得太多

做得太少

所以

為了洗心革面

也感謝庸俗生活的一切

減少了寫作的時間空間

因為要知行合一

因為要即知即行

  

不可否認 無庸置疑

這是一個盛況空前的時代

飛快的資訊傳遞

無遠弗屆的網路滲透

再有人站出來吶喊著

父不父 子不子的

真的 很難有說服力

是要如何產生共鳴啊 

 

我的孩子 不是偶的孩子

她是朋友的 她是複雜迷茫的知識結晶體

曾經我最是熟悉

現在我常沉默的遠距離欣賞著

這個號稱動物界最大腦容量的青少年人類

腦袋裡究竟在進行著怎麼樣的融和分裂

怎麼能 如此聚精會神 滑手機

所謂的認真學習 努力跟上群體

又是那麼的曖曖內含光 看不出個端倪

沒收手機 日子無法繼續

沒有了聯繫 甚麼事都不能做 真的? 

 

我的老公 不是偶的老公

他是工作的 他是暈頭轉向的挖洞補洞者

曾經我最是依賴

現在我常無力的發簡訊抗議著

這個號稱動物界最大腦容量的成年人類

腦袋裡究竟在進行著怎麼樣的僵化輪迴

怎麼能 如此聚精會神 滑手機

所謂的工作滿檔 努力彌補錯誤

又是那麼的無邊無際 看不到個終點

沒有網路 日子無法繼續

沒有了連線 甚麼事都不能做 真的? 

 

就是這樣一個依賴網路的世代

網路可以賺錢 做生意 學習 聯絡

網路可以詐騙 刷卡血拼 八卦是非 以訛傳訛 不知哪來的網友惹得一身腥

一體兩面

直來直往 迅速立即 見直播敗下去 見八卦傳出去

快節奏 快步調 你來我往

迷路在雲端 以為好愜意

其實是

一事無成 來的急又去的快 不知道自己究竟做了些甚麼

  

網路造成無止境的 物質追求 金錢崇拜

已是嚴重的世代斷層 老人家看了其實會怕

無聊的話

看看搞笑影片

樂趣隨手可得

笑著笑著

也無形中接受了言語用法 穿著打扮 價值觀念

你的親密家人 追的是誰的頻道 腦袋裡裝些甚麼碗糕

可能與你大相逕庭 背道而馳

所以父不父 子不子

很奇怪嗎

一點也不

  

每一個人 每一天都是知識大爆炸

新的東西

沒有停止的一刻

追著追著

日子也就這樣過去了

追得上 跟的到 很有參與感

給你拍拍手 啊不就好棒棒

喘不過氣 混不進去 被放生 被邊緣

適應不良?

孰不知

這不過是這個世代的變態步調

造就了各式樣的變態的人格

實在沒有必要

太過於糾結

  

甚麼叫做正常 還有甚麼標準原則嗎

新的時代

甚麼樣的人都可以大放厥詞

叫囂著自己的不可一世 引領風騷

庸庸普普如我一般

只想不要太過介意

標準 瞬息萬變

規則 隨機應變

知易行難

那麼就 知難行易

不說太多 繼續做吧

做中錯 錯中改 不做

就一無所得

  

 

arrow
arrow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