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齋戒第十天

一早兒子去考試

其他人補眠到中午

看到我就跟我要貓咪

狡兔有三窟 腳貓有七七四十九窟

每一個角落都是她的地盤

又能奈她如何 她愛怎樣就是怎樣

這是一隻超任性的貓

她若想要找你撒嬌 跳上你大腿吸指頭

你說 不好意思喔 我想先上一下廁所

她不能等 也不會妥協 頭也不回的另尋他人了

你說 不好意思喔 那個 妳屁屁太大了 一直垂下來

我幫妳調整一下姿勢

一樣 不喜翻 她個人喜好之一是垂屁屁

扭著屁股 走了 叫也不回頭

真的超大牌

  

艾家人每天起床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

昨晚小花到底睡哪裡

找馬麻? 找姐姐? 流落4?

總是有許多故事可以分享

其實貓在晚上的睡眠是假寐

睡得很淺 大多在伺機而動

天快亮之前會開始躁動

如果她在我房間睡

晨禮的鬧鐘就是她了

吃過早餐後 她會找時間睡覺

家裡許多角落都是她的床鋪

鋼琴後 廁所小凳子 樓梯下儲物紙箱上

窗邊行李箱上 沙發 吊椅 貓跳台

白天的深層睡眠 睡起來 似乎叫她也不醒

  

任性貓當然是不好惹

家裡最兇的是老椰子

有時候她跳上桌 逛大街 不聽喚

老椰子會大叫 會噴水

她便落荒而逃 帶著怒氣 落荒而逃

接下來靠近她的人就倒楣了

她會對你咬一口 再跑掉 若不夠再回來咬

欺善怕惡啊

附近常有外面的貓 來找她話家常

對方是娓娓道來

小花卻是嘶牙裂嘴 表示權威

但是 明眼人很快就能看出這隻貓只是在下虎威罷了

因為只要對方一靠近 花公主便很快的往後靠 找馬麻了

而且奇怪的是 真那麼討厭人家

又常常在前窗 後門的紗窗邊等待

似乎又希望有貓來 還是在等老鼠? 等小鳥?

一隻矛盾的公主貓

  

  

花自從被姆哥帶回來之後

就一直豢養宅在家

家裡偌大的空間 讓她盡情使用奔跑

白天在四樓曬太陽 看小鳥

這中間空檔偶而下樓來

巡視一下 馬麻是在廚房做事 或是在電腦桌前工作

或是到一樓 前窗 後門等朋友來訪

累了就到馬麻陳設的各個休息角落 小寐

哥哥姐姐回家後 第一個找的永遠是貓

一開門就狂叫小花 如果她不在門口玄關櫃上等門的話

靜待一會兒 就會看見一隻花貓從樓梯飛奔而下

投向我們的懷抱

最近老是宅在家

還真懷念這個畫面呢


  

 

 小花雖然是隻兇貓

還是有她撒嬌可愛的時候

姐姐是最會抱貓的了

抱起小花就像在抱小孩

還會講一大堆壞貓乖貓的悄悄話

再幫她按摩頭頭

再兇的貓都要融化了

只不過維持不了太久 小花就又要落跑 急於重獲自由

哥哥超不會抱貓 不過小花還蠻重男輕女的 所以常找葛格撒嬌

小屁優對貓的模式 比較像兩隻貓 在鬥嘴 在遊戲

一下子說花花好可愛 一下子 說這隻臭貓 妳最好不要被我抓到

啪搭貓小花當然不是省油的燈

音速貓一啪搭起來 就算撩到貓尾巴 還是一溜菸的溜走了


 

 孩子們說蕭寶花是各種動物的綜合體 堪稱怪貓

趴坐的時候像一隻母雞

跑起來 啪搭啪搭得像一匹馬

靜悄悄潛伏走向你的時候 像一頭花豹

抱在懷裡像隻兔子

臉蛋小小得像隻老鼠

驚嚇時候尾巴炸毛豎起 像隻松鼠

她吸指頭 蜷起來討拍的時候 超級可愛

就像個BABY

艾家做齋戒

艾小花也來湊熱鬧

半夜可是她的主場 有她在 小屁優會比較快清醒

做禮拜 她也沒閒著 跑來鑽到禮拜毯下 玩起躲貓貓

我們改吃兩餐 小花也是吃兩餐

  

宅在家 有隻貓 真的還挺不錯的

只要不去惹她 可以維持很好的關係

畢竟蕭寶花還是動物 沒有甚麼良知含蓄的意識觀

想睡覺 想吃飯 也是有脾氣 跑到你跟前 一屁股坐下來 腳就抬高高開始自己洗澡 沒在害羞的

如果強迫她 分不清她的意圖的話

還是會被她咬傷或抓傷的

我剛開始與她相處也是傷痕累累

摸清楚她的問題是甚麼後

較能避免這些傷害了

全家人都不在的話

就是這隻兇貓 怪貓 任性貓 會陪著我

返正我也不是好脾氣 很正常 百依百順

我跟小發相處很可以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日記 生活分享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