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翻了

是說 工作剛完成 等著禮主麻拜

也還有一個面交要完成

然後 才可以休息

趁這個空檔

可以發發小牢騷

轉眼齋戒已經完成7天了 好快

半夜起身

收拾整理完 接著排程出貨

孩子上學 老椰上班

只剩婆婆跟我在家裡窩著

我跑上跑下 趕著做完所有事情

有時候急得恨不得 是個飛毛腿 或是有翅膀

還是有個三頭六臂

每每 計畫好的 一項項做起來

怎麼 時間過得這麼快

只好 丟棄完美計畫 隨機應變 臨場發揮

過得去就好 不斷提醒自己

  

每天跟時間賽跑

過了出貨關 再闖開齋關

過了開齋關 再拼禮拜關

周而復始 還有三周這樣的行程要跑

如果說 我在家裡是跑垂直路線

樓上樓下跑來跑去

那麼婆婆就是跟我截然不同的水平動線

趟臥 小淨 禮拜祈禱念經 追劇 聽宣教視頻

一律都在一樓完成

一動態 一靜態

婆婆總是一直提醒我休息

因為我急猴猴 頑固的沒空休息

到了晚上禮特拉威哈拜的時候 還會恍神

  

每天8:30 或是9:00 是全家一起禮拜的時間

老椰跟少椰輪流帶拜

禮完最好是接著倒頭就睡 好延續下一個輪迴

但有時候東西做了 必須當天寄超取

只好拉著老椰子或是小妮子陪我去寄貨

這兩位脾氣比較好 有耐性

姆姆跟優優就沒那個空閒跟耐性

   

  

忙碌 雖然身體很疲累

心情倒是蠻愉快 早晚都在生產

也沒啥時間發呆 胡思亂想

家人相處時間增多了

我胡言亂語些甚麼的話 很快就會有建議跟援助

所以也減少了胡搞瞎搞的機會與風險

唯一僅存的娛樂是

整理家裡

買些層板 請弟弟幫忙上牆

然後 擺些自己想要放的東西

感到開心

  

這個毛病

我爸遺傳給我的

只是我被老椰之前做家具家飾生意薰陶

稍稍比較懂得 DIY也要符合美觀實用

自己規劃的收納永遠最是符合實際實用性

而且永遠都是做不完 釘不完的板子

使用電鑽真的是最大的障礙

如果我能操作電鑽 得心應手的話

相信家裡早已是改造大成功

  

只剩下這唯一的娛樂

本想做完齋戒好好放個風去唱歌

結果竟然還出包 鬧火災還出人命

少椰表示 以後再要去那種危險場所

要更加小心一萬倍 最好是不要去

矮油 日子真苦 但是我還可以

總會有豁然開朗的一天吧

我相信

撐過去 樂園就在不遠處

我大概是最會解套的人了

自己綁的結 自圓其說不費吹灰之力

解鈴還需繫鈴人

許多事情

真的

想開就海闊天空了

如何能達到秒想開

必須維持腦袋 身心的機動性 靈活性

看著老椰子的大肚腩 影響健康

真得很感謝那時拉著我硬著頭皮去運動的小伙伴們

中年減肥 何其困難

而其得來的良好效應 是茵茵郁郁 自然而然 蓬勃生長的

這就是所謂的正能量加乘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做齋戒 心情分享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