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摸都被趕

每個人都想好好補眠

只好回到自己的坐位敲鍵盤

只有小花貓 陪著 守護著

昨天一早開完齋就開工做餅

中間利用發酵

亂睡了幾回 拼命做夢

起身去頂樓晾衣服的時候更是被曬個七葷八素的

神智不清 胡亂做個ending

趕忙下樓逃難

嬌貴的人們 太凍 太熱 都是折磨

小花貓倒是很堅持

高溫36 還是要在頂樓做日光浴

就算被抱了下來

還是要偷溜回去

  

因為做齋戒的緣故

上個禮拜偷懶沒回娘家看媽

加上今天又是母親節

很是清楚

嘴巴說沒關係的老媽

其實心裡還是會殷殷盼望個甚麼

不需要甚麼特殊重大事蹟

只要有點表示就好

老椰子一直對於這些流行節慶很是詬病

嘴巴不知說了幾百遍

你們只有一天是母親節

我們則是天天都是母親節

我一直不懂

既然這樣

不過是多做點甚麼

有很難過嗎

一年365天都是母親節

都要想著媽媽

那麼這一天除了想著媽媽

再多些壓力多做些甚麼

是會少你一塊肉嗎

  

因為我的媽媽是台灣媽媽

所以我還是很努力的做了一點甚麼

媽媽是個很愛乾淨 可以說有潔癖的人

自從有焦慮症狀後

因為擔心掉髮

變的排斥洗頭髮

成為一種生活上的行為障礙

腦袋不靈光的我 之前只想到

幫媽媽在家洗頭

可是弄得滿臉滿身的

反而形成陰影 媽更不願意洗了

還是孩子聰明

帶外婆去外面洗

自己也順便一起洗

還多要了很多服務 甚麼做指甲 做頭皮的

反正是帶阿嬤一起去 媽媽都會買單

最近換季 自己的頭真的也洗不乾淨

所以我安排自己跟媽一起去花錢享受一下

媽一直在念太貴

我勸她 偶爾洗貴一點的沒有關係

平常再洗便宜的就好

  

 

節儉持家

省到不能再省

錙銖計較 真的就是好的嗎

我知道 賺錢真的好困難

如果無法開源

節流絕對是必須的

自從接觸伊斯蘭之後

發現更多對於金錢的看法

錢財

是阿拉拿來考驗世人的

賺的多 只想屯積 獨善其身

到頭來兩手一攤 也帶不走半毛

所以要施捨 要出散 要創造更大的CP

最大的CP 不是賺取更多的錢

而是幫助更多的人

分享更多的親朋好友

我們這一代就很捨得消費了

更何況是下一代

幼稚園就開始搶揹名牌書包

買球鞋 買手機 樣樣都是奢侈品

外貌協會 沒有金縷衣加持 總少幾分光芒

光是為了滿足拜金形象非得要疲於奔命

因為要賺更多的錢

是的 我們都被制約了 是說我自己啦

  

齋戒跟工作 壓得我好累

很想關店 老椰子第一個舉雙手贊成

有很多緩衝方案 不需要急於一時

畢竟這是個無成本 或說低成本的投資

的確是可以來去自如的副業

但是我很清楚自己的個性

兩極化 不是大忙 就是大廢

所以不能完全放棄

折衷一個中庸中間的狀態 才是明智之舉

畢竟 太多的醫學報告 實驗證明

在在指出

用進廢退

膝蓋不用 不能走

腦袋不用 竟失智

足不出戶 不敢出門了

都不連絡 連自己都不認得自己

不做 聽來很享受 很好命

萬人欣羨

不過 並不適合我

我寧願 辛苦 費力 感覺生命仍在滾動

永遠要走出更大一圈的同心圓

才是我想要的

因為閒逸會讓我消極失志 胡思亂想 喪氣垂頭

必須承認就是個勞碌命體質 無誤

  

arrow
arrow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