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倒()出生 還帶兩個鑽()

這是我反骨的官方理由 天生就有的標記

母親嚴謹 父親隨興 教養的落差 多少也造成了壓力

有一種說法是

孤獨感來自於

原生家庭所創造出的精神堡壘指數高低

或有人  將原生家庭沒給的那部份

算在伴侶身上補償 連帶著接下來所衍生出來的 孩子 好吧 我承認是我

  可惜的是 雖然物質環境轉變了

精神層面卻常卡在原生模式走不出來

於是乎 明明是 要走出那道陰影

沒想到 卻自帶烏雲的 籠罩次生家庭

的確 改變何其困難

人的腦袋 怎麼那麼容易僵化

學到哪 就自以為是到哪

以為自己都懂了 能掌握了 沒有甚麼例外了

越是嚴謹規矩的人 腦袋水泥化更是嚴重

一點點小瑕疵 一個個小插曲 一樁樁意外 沒想到 突然變化

都讓人 無法接受 難以下嚥 胸口灼熱 肩頸僵硬 氣炸了   

 這種狀況類似我的本性

小心

失智症找上門 腐蝕我的後半生

要改 要變 要聽別人的想法 要參考各式各樣的事件

天生反骨 自以為是 還是可以軟化 低頭 擁抱 退讓 忍耐

活到這個歲數了 四六似溜的 沒有甚麼困難的呀

從小到大 父母讓我接受教育 贏得眾親友的尊重

那麼穩建的基礎 還有甚麼可抱怨

另一半 自己決定的 自由意願 自主概括承受

也不曾責怪過任何人

  

離開教職 自願當個宅媽 再來回歸社會做個新興O2O生意

Online to Offline 很獨立自主 很彈性多元 很有趣的一份工作

感謝阿拉 一個這麼廢的素人 也是能找到ㄧ些方向

也稱得上有個小小目標可以努力

分享健康 創意 得到小小的成就感 感恩

孩子已經處於獨立思考的階段

對於他們的生活

可以建議 可以分享 可以諮詢 可以討論

下聖旨 頒命令 頤指氣使 潑婦罵街 無法

一點效果都沒有 反而自食惡果 要承擔更多情緒垃圾

這不是我的style 我喜歡隨你去吧 但是跌倒了

自己要爬起來 因為 我已經警告過你了

  

另一半因為來自不同的世界

所以 做法幾乎跟我背道而馳

孩子被兩邊拉扯 當然不好受

只好樂觀告訴自己

靜待他們理出平衡

到那時 我不知道 還有甚麼事 能阻擋的了他們

我現在能做的 就是好好照顧自己

不要讓情緒流彈 四處波及 紊亂了他們原本就 雜亂無章的生活

  

幸好 我們還有宗教信仰牽著

幸好 我還有老同學們挺著 還有一隻莫名其妙的貓

闖進我的生活

從此 情緒垃圾歸她負責

多少哀 瘋也好 癲也行

她都可以治療

先裝可愛 磨蹭磨蹭 咕嚕咕嚕 再來咬你一口

教你別癡心妄想 打破夢幻 面對現實 這是個殘酷世界

活命要緊 要求別殺天高 馬馬虎虎 迷迷糊糊

  

知之為知之 不知為不知

沒有全知全能 只有無知無能

自己是最大的敵人 搞定自己 才能再廣及他人

無論如何

我說

生活中一定要把運動的行程排進去啊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

我的身體 濕氣重 過敏 自律神經失調

主要是心身問題 也就是心理影響生理

  

放鬆 是所有的根本關鍵

心身放鬆了 才能良性循環下去 一路通暢順到底

反之 則是 關關難過 關關卡 不知如何才能快樂

打破 重建 斷捨離

各方面都要減肥瘦身 才能得到輕鬆

再來可以談 理想 進階 再升級

  

 

 

arrow
arrow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