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323齋戒日記

進入齋月

有點兒嗨

不意外的

艾家人都已回籠

獨留我一個

貓已放露臺紓壓去

早晨的鳥鳴演唱會不容錯過

想要寫些甚麼

腦袋裡自我打架針鋒相對

一個說不要想太多過日子就對

還寫些甚麼東東?

一個說只是寫個心情日記

抒發些情緒何必那麼嚴肅?

是啊

日子怎麼過就看你怎麼想的

  

這樣想也就這樣過了

不疑有他

日日過 月月年年 生生世世

如果沒有太多必要

最好是能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總是撿熟悉的步調過?

是啊

我曾是這麼想的

安分守己

潔身自愛

循規蹈矩

平安順利

原生的我是這樣的期許

怎奈何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再來五個人

進入婚姻後一路走來

的確如想像中多姿彩是啦

但是如今走到知天命之年了

突然是覺得怎麼心好累

喜愛分析邏輯的我也認真思考了許久

最後自己也畫出了說服自己還挺滿意的心智圖

更進一步想要說服小女兒

能因瞭解而釋懷而順應調整

就如我的生活一直以來一向在做的事情

但是我碰壁了

固執的金牛座堅持要以自己為主過日子

我也只能摸摸鼻子獨善其身就好

日子怎麼過就看你怎麼想的了

  

一個人的想法

真的能說變就變嗎?

根據我的認知 理解 以及經驗

還真的是因人而異耶

曾經自詡八面玲瓏

但是那放飛的自我啊

總是不經意的又回來敲敲門

提醒我對自己好一點

走到現在

這把年紀了

多少知道自己又白目了該收斂了

也是歲月的洗禮及學習吧

但人生有多少的關卡

就是卡在你的想法

選擇學校 選擇伴侶 選擇職業

將心比心 將錯就錯 然後將就

我以為人生不就是這樣

那有那麼完美無瑕

可我的身邊

怎麼有那麼多追求完美演出的壓力來源

他她們對於生活中許多大小事的固執

不將就

真的讓我歇斯底里 疲於奔命

最近半年來

努力讓自我回到自己身上

同時也繼續扮演已經熟悉

雖然感到厭煩 但是必須忍耐 

就像曾經說過這人生不是來享受的

沒那麼好康的全盤皆輕鬆如意

的女兒 的妻子 的媽媽 等多重角色

這幾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

就連好萊塢也精神分裂盛行

多重宇宙的概念此起彼落

讓日理萬機的網絡生活更加繁複緊湊

是要逼死誰誰誰

  

不過話又說回來

日子怎麼過就要看你是怎麼想的

真的沒有全贏全輸的人生

顧此失彼 因禍得福 陰錯陽差 

甚麼都有可能

也什麼都不能放棄

因為一但放棄就斷了線

再也不能到達彼端

譬如為山 未成一簣

止 吾止也

2023年 我還在這裡

還能做齋戒

感謝阿拉

雖然我這個人極度不完美 也 不屑完美

還是能每每在被推動的波瀾中

找到目標 雖是踉蹌前進

進 吾往也

好好活著 感謝一切

日子怎麼過就看你怎麼想的了

埋怨 皺眉也是一天

感恩 惜福也是過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