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403齋戒隨筆

昨天下午附近的浪浪公貓咚咚現身後門

一如往常 接下來我們就會聽見颼颼的鬼吼鬼叫挑釁聲

妮不過是熱情的問候咚咚 颼颼便發了狂的對著咚咚哈氣 跳起來撞紗窗門

哇 颼最激動的一次 颼又再次突破自己的紀錄了

一隻偶包情結超重 全部人都只能愛他不能愛別貓 壯到可以拆家的哈士奇貓 

  

不知是否白天情緒太激動 半夜颼颼提早了半小時來吵我

把我設鬧鐘的IPAD 推到地上 這才發現早已沒電

好吧 與其全家沒起來封齋 被你這個大胖貓先吵起來也就算了 恕你無罪

昨晚開齋的時候不知怎摩聊得 提到六月底可能要返鄉2週的行程

一直在焦慮著兩隻愛貓該如何託付

14天 實在是太久了啊 我會太過想念的

但是 我還是會妥協的 因為 我也不喜歡 我這麼依賴的心態

彷彿 沒了貓吸 就要天下大亂? 其實沒有那麼誇張 是我想得太誇大了

我會想像 沒有我的照顧與陪伴 兩貓 (四月底即將變成三貓)會有多可憐

其實 如果不是兒子撿回來 兩貓早就在貓江湖闖蕩就像咚咚一樣 也是能優遊自在啊 

是我自己以我的觀感去定義而給出的結論

所以 我會妥協 我會學習正確的想法 也就是較中庸的想法

是貓 不是毛孩子 所以具有天賦的貓能力 能適應環境 

就算是孩子 也要有機會面對一些生活上的改變跟異動

畢竟 人生本來就沒有一定的風調雨順

  

是的 我了解 也意識到自己的偏頗

太過多情體貼 太過依賴專注了

總是想要盡善盡美 總是想著相依為命 不離不棄 那樣的夢幻浪漫

可人生卻總是超多鳥事 計畫趕不上變化 半路殺出個程咬金的

詭譎多變 難以預料 太過驕矜 太過貴氣 太過完美高標

只會讓自己過不去 身邊的家人朋友也會喘不過氣

舉手投降 託付給阿拉 是我學到的新思維

就像平時也常出現的急驚風碰上慢郎中場面

我喜歡快刀斬亂麻 啪啪啪 一個坑一個蘿蔔 速戰速決

但是慢條斯理的家人卻習慣把事情拖延著 等待著

因為他們相信事情會有轉機 阿拉會引導給予機會

但是我的個性卻是被灌輸要有效率 高cp值 不要推諉塞責

  

一直在學習這種淡定的新思維

每天都有著綿延不斷的挑戰 與自己對話 往好處想

然後 結案 推到旁邊 跨過去 這樣的態度 是為自己量身訂做的

能讓我接受現實又不覺得委屈

以前行事的確是太過自我了

現在隨時都要想到造物主

mashalla alhamdulila inshaalla

只要不斷提醒自己 盡力而為

剩下的託付阿拉 不是你所能成就得 不要勉強極端

  

是的

我也是個平凡人 不要太極端 不要太誇張

維持獨特性是很好 但是也要顧及群體的觀感

因為你不知道 甚麼時候會需要他人拉你一把

人總有徬徨無助的時候 狀況不好的時候

年紀是大媽了 卻很介意一般人所謂大媽大剌剌得理不饒人的囂張態度

我是很開心的做自己了 但是我想要當的是優雅的老女人

卻不是潑婦罵街 情緒管理失控 目中無人的雷大媽

有所堅持 也要有所妥協

繼續學習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